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天台石梁迹溪村推进垃圾分类,扮靓美丽乡村

2019-12-23 16:27:20  来源:天台石梁官方微信号 

1.jpg

  “以前我们家的垃圾都是直接扔进一个垃圾桶,现在会仔细分好等待村干部的验收打分,积分高了可以换点牙膏、洗洁精、香皂等家用小东西,确实很实用。”迹溪村村民刘六仙说。

2.jpg

  近日,迹溪村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争创石梁镇首个市级垃圾分类“三化”处理示范村。村两委推行党员包干责任制,大力开展环境革命,积极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开放积分兑换超市,激励村民在垃圾分类的乐趣中实现垃圾的资源化利用。

3.jpg

  迹溪村居溪之两岸,村周山青竹绿,碧水环绕,是有600多年历史的古村。然而近几年垃圾胡乱堆放的问题却成为迹溪村美丽乡村建设的绊脚石,为此村干部绞尽脑汁,考察学习垃圾的成功经验做法,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建立垃圾分类相关制度。2019年,迹溪村成立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垃圾分类评分标准,每月评比垃圾分类示范户,鼓励农户进行垃圾四分类,将垃圾变废为宝,让无处安放的垃圾真正成为放对地方的资源。

4.jpg

  “自从申报垃圾分类示范村之后,村民们都非常支持,村庄环境大变样,美丽庭院建设也加快了脚步”,迹溪村书记金从炼笑着说了一句便又加入到积分兑换的工作当中。

5.jpg

    接下来,石梁镇将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垃圾分类示范村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其以点带面、示范引领作用,扎实推进石梁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全面开展。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南湖凤桥镇:小城市培育成果显 桃源新城魅力四射 江南水乡美丽蜕变 桐乡首创“五美五师”制度 ​龙溪茶叶的缘份一一基于庆元东部乡村调研 浙江乡村再无留守儿童一一基于庆元东部乡村调研 是否选择再回去的三种设想一一基于庆元东部乡村调研 两次改变命运的迁徙一一基于庆元东部乡村调研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