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温州平阳县怀溪镇召开美丽田园创建工作推进现场会

2020-04-16 09:11:4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林聪

  浙江在线4月16日讯(通讯员 林聪)4月14日下午,温州平阳县怀溪镇召开美丽田园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该镇领导班子成员及样板田园、重点区域所在村的村干部现场观摩了杭坑垟头田块、黄施岙垟尾田块、晓坑田块、垟底田块、金源金山田块、龙华樟旦田块、水口田块、高堡垟田块、法洪旁垟田块、西洋亭田块、晓坑边垟溪山田块等美丽田园建设工作现场。

  各村干部逐一对本村的田块整治工作进行现场讲解,分享工作经验。

  镇领导班子成员、村干部比对“六无六有”“十个一律”和现场整治成效进行打分评比。

  在现场会上,镇党委书记金建辉指出,各村自美丽田园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凝心聚力、克难攻坚,田园环境焕然一新,前期的环境整治工作成效值得肯定,并要求各村继续保持高标准、严要求的创建工作态度,紧盯时间节点,完成创建任务,抓好长效管理,全力推进美丽田园样板建设。

  据悉,平阳县开展美丽田园创建活动以来,全县各乡镇全力补齐农村环境治理的短板,全面提升农村整体环境,全面掀起创建美丽田园高潮。平阳县怀溪镇积极响应创建工作,结合自身情况,建立“1233N”美丽田园发展模式。“⼀心两带”谋发展。该镇以溪山田块为建设中心,结合乡村振兴示范带和西部休闲产业带建设工作,按照“赏溪山田园,品怀溪番鸭,奔小康之路”的发展规划,致力实现环境、文化、产业三元融合,打造沿溪沿路“⼀心两带”美丽田园综合体。“三区三队”赛进度。聚焦两条主干道中间的重点区块,划分为三段作战区域,组建由书记、镇长、人大主席带队的攻坚小组,配备农办、综合执法队、村干部、环卫人员挂图作战,每天赛进度、每周亮成绩,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完成既定目标。目前,按照“六有六无”要求完成环境整治,并修复水渠0.6公里、翻修机耕路0.4公里、建设防腐木风车台1个、防腐木长廊1座、防腐木水车3个座、新建休闲步道0.4公里,整体工作通过县级验收。“N 个网格”抓管理。完善基础设施,谋划新建农具房 5 个,落实专人管理,切实提升设施管护成效;实施田长制,健全“村集体主导、护田园负责、保洁员包干”的长效管理制度,提升田园日常保洁力度;实施环境互评比拼,组织各科室、各村居开展现场观摩和日常督查,对美丽田园创建工作成效进行打分评比,确保环境长治长新。

编辑:潘洁

城镇原创

深化“三服务” 建德吹响“技能助企”集结号 《灵栖心声》——建德航头镇第一份村级综合季刊 家乡这么美,快告诉大家!“最美小镇”网络推荐活动启动 一心三区、一带两廊 ,未来柯桥美丽城镇这样建 浙江省美丽城镇办赴平湖开展“三服务”活动 好消息!浙江第四批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开始“招生”了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