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雨水“一波未平 一波又起” 本周最低温跌至个位数

2020-04-20 09:19:23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宗圣凯 梁心韵 记者 严佳炜 葛玲燕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昨天,杭州迎来谷雨节气,这也是二十四节气中属于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它的到来意味着寒冷天气基本结束,气温回升加快,降雨增多,大大有利于谷类农作物生长。

  谷雨时节当然要有雨水来应景,截至昨天15时,近24小时全市累计面雨量19毫米,最大淳安26.5毫米,有71个测站雨量大于等于25毫米。

  每逢周末就下雨,熬过了双休,好天气会回归吗?

  明天下午起天气逐渐转好

  周四周五最低温仅8℃

  昨天下午,雨水基本“到此为止”,但受到冷空气南下影响,杭州偏北风风力明显增大,临安部分山区出现了8-9级的偏北大风,市区最大北高峰和长兴村站14.7米/秒(7级)。

  但“雨水君”的实力可不止于此,今天它将用实力向大家演绎什么叫“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市气象台说,今天暖湿气流会再度加强,下午到傍晚起自西而东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夜里到后天上午有中阵雨或雷雨,南部县市局部大雨。

  明天在又一股冷空气的“助攻”之下,雨水渐止,下午起天气逐渐转好。之后,杭州就会进入一段多云天气。从目前的预报来看,周末也是晴转多云的好天气,看来“每逢周末就下雨”的魔咒要失灵了。

  不过,天气雨雨晴晴,气温也随之起起伏伏,总体还是先降后升的。

  今天杭州的气温在11℃-23℃,随后几天气温开始逐步下降,尤其是到了周四、周五,杭州早晨最低气温将跌到个位数,仅在8℃左右。大家记得出门多备件衣服。周末气温又会回升,周日最高温甚至会达到28℃。

  今天起太子湾公园不需预约即可入园

  青年游客是游园主力军

  “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的春天,你抢到太子湾公园每日的限量预约名额了吗?昨天,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花港管理处传来消息:今天开始,大家不需要预约即可入园。

  往年春季的太子湾公园游客众多,最高日游客量达到10多万人次。今年为了做好疫情期间的游客分流限量,太子湾公园创新试行线上实名预约入园制,根据大数据显示,自3月7日至4月17日,太子湾公园总预约人次达34.7万人,总入园人数达22.1万人。

  在入园的游客里,26-35岁的青年游客是主力军,占了总入园人数的1/3;其中,情侣游、家庭游、亲子游是太子湾的主色调。就入园时间而言,年纪较大的游客偏好上午入园,而年纪较轻的游客偏好下午入园。就性别而言,入园游客以女性为主,女性比例远高于男性。

  运用大数据分析,花港管理处将对游客的出行喜好、时段、习惯、年龄等方面做更好研判,为今后的管理服务提供思路与契机。

  太子湾公园后期将对3800余平方米的郁金香、洋水仙和葡萄风信子进行残花移除,对种植地块进行土壤消毒和播草复绿,在大风车草坪整体播种百慕大草种,恢复草坪绿化,届时会对此块草坪进行封闭式养护。另对北门花坛和北门花镜也进行应季花卉补种,提升彩化效果。

  杭州市民走“花路”上班

  高架月季整体盛花期在4月25日前

  这几天的朋友圈又被杭州高架美到了,不少小伙伴纷纷晒出正在高架上渐次开放的月季,直呼:一不小心又让其他城市羡慕了!

  杭州市园林文物局公布了今年月季开放的情况:高架月季整体盛花期预计在4月25日前。

  2009年,杭州以上塘-中河高架改造为契机,开始在城区各类绿地中大力推广月季的应用。十多年来,杭州各类月季品种共205万株,现成为南方城市中保有月季数量最多的城市。相比于其他类型的月季应用方式,杭州在高架桥挂箱月季绿化应用方面成绩尤为卓越。

  目前,杭州城区十七条高架及立交桥上挂箱栽有月季103万株,覆盖几乎所有主干道。

  其中中河高架、上塘高架、秋石高架、留石高架、德胜高架、东湖高架、工人路高架、复兴立交、艮秋立交、凤起立交、彩虹快速路、时代大道等高架及立交桥上,月季花开景观尤为绚烂。

  杭州各类绿地常用的月季品种中,红色系的有花房、莫海姆、红从容、红帽子、小桃红、菲扇等;粉色系的有安吉拉、仙境、杏花村、大游行、绯扇等;黄色系的有黄从容、西方大地等。

  花开满城,即便堵在高架上,心情也是美美的呢!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淳安县汾口镇百亩猕猴桃基地:花开吐芬芳 农户忙授粉 酱油工坊里做直播涮火锅 杭州河上镇百年酱园焕发新生机 萧山楼塔镇:吹响决战千年文旅古镇“集结号” 嘉兴南湖:枯枝落叶“变废为宝” 成就绿色生态 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刚刚 新市镇德清经济开发区首条镇区公交正式开通! 疫情之后你最想做的事是什么?湍口人的回答想想都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