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天气:周三、周四雨水按下“暂停键” 本周最高气温回升至17℃

2020-03-30 09:59:10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王萍萍 记者 范昱 葛玲燕

制图 陈刚

  穿着短袖逛西湖,似乎才是几天前的事。而刚刚过去的这个双休日,在寒潮的影响下,杭城气温陡降,逼得大家不得不再次拿出棉袄、秋裤等御寒衣物。

  本周,杭城的天气如何?市气象台说,从目前预报来看,周三、周四两天,雨水会按下“暂停键”,其余时间仍会频繁出现。气温方面,受暖湿气流影响,本周气温有小幅回升,最高气温回升至17℃,最低气温在6-10℃。

  周三、周四迎来降雨间歇

  本周气温小幅回升

  上周六真是够冷的,寒风加细雨,走在室外恍若回到了冬天,冷得直让人哆嗦。当天,临安西部高山区岛石村、大明山,余杭鸬鸟镇、黄湖镇,桐庐钟山乡,淳安屏门乡等地还纷纷飘起了雪花。

  昨天,杭州依旧冷得够呛,白天最高气温仅7.8℃。受暖湿气流影响,上午起,杭州自西向东转为雨水天气,山区局部有雨夹雪或雪。

  你可能会问,这都已经过了立春节气,怎么还有寒潮?寒潮最晚会冻到几月?

  根据1961-2005年的各月寒潮过程频次来看,全国寒潮最活跃的时段是11月,最晚更是曾经在5月出现寒潮。而对于南方地区来说,3月寒潮最多,2月的频次位列第三,立春后的寒潮过程的频次明显高于11月至1月。

  本周接下来的天气,还会持续阴冷吗?

  市气象台说,今天雨势会明显减弱,有时有阵雨;明天也仍是阴有雨的天气。直到周三、周四,雨水才能休息一下,不过休息期只有一个周末的时间,周五还有一波雨水光临杭城。

  气温方面,虽然雨水不断,但由于受暖湿气流加持,今天起气温会有一个小幅回升,周三、周四的最高气温将逐渐回升至17℃,最低气温在6-10℃上下。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生活恢复了,生意怎么样?他们走进街边餐饮店,为小店复苏打call 杭州钱塘新区前进街道:村歌《三乐丰浪》唱出百姓新生活 桃花开啦!你打算打开手机“云逛”,还是来一趟健康生态游? 杭州余杭区:首创“三师融合”制度 为美丽城镇“塑魂” 嘉兴市全面启动美丽城镇创建工作 宁波前童景区正式开业!八卦水系、群峰簪笏等景点邀你来打卡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