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临安太湖源镇“新武器”解决砻糠堆放大难题

2020-03-18 18:14:1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阮诗文

  浙江在线3月1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阮诗文)今日早上,在杭州临安区太湖源镇畈龙村的蒋家弄水库旁,一条巨大的“蟒蛇”正在竹林里张开一张大嘴巴将砻糠不停地吸进肚子里,然后从尾巴后面不停地喷出来,原来这是新武器“竹林砻糠吸放机”正在工作。

QQ截图20200318181233.jpg

  工作现场,技术人员经过调试准备后启动了机器。砻糠投送机通过底座类似于坦克的“履带式”底座爬坡到了水库堤坝上的平坦空地后,技术人员开始接设备两端的管道。吸料管和出料管都将近有20米,吸料管接到了水库旁的砻糠堆,出料管则连到了竹林的深处。管道接好后,技术人员重新启动机器,随后向吸料口的工人发出了工作指示,吸粮口的工人开始控制着吸料嘴进行工作。只见吸料嘴附近的砻糠层开始形成了一处小坑,在工作人员的操作下小坑逐渐的向周围扩散并深。过了20分钟,机器大概了吸了110平方米左右的砻糠层。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机器每天工作8小时,可以吸覆盖4亩左右的砻糠。

QQ截图20200318181243.jpg

  太湖源镇作为区竹笋产业第一大镇,是临安竹笋的典型代表,是浙江省竹笋产业优势强镇。但同时,用于竹笋种植保温的砻糠回收储放问题一直困扰着整个竹笋种植业。因竹笋一到11月左右,需要大量的砻糠按要求的厚度布洒用来保温。春节后3月前后气温回升后需要将所有的砻糠再回收储放,以待来年再次利用。竹林多为丘陵环境,之前只能全部以人工的方式运送,需要耗费较高的财力人力,因此大多只能就近堆放在旁边。高高的砻糠堆不免会对周围环境产生影响。而“竹林砻糠吸放机”的出现较好地解决了这一难题。

  据了解,临安区于16年成功研制出了“竹林砻糠吸放机”。随后不断进行试验与改良。太湖源镇则于2019年开始应用,目前全镇有2台“竹林砻糠吸放机”投入使用。“往年砻糠的搬运耗时耗力,砻糠机的使用可以节省60%的时间地完成这项工作,接下去将继续提高该机器的利用率,更好地服务冬笋种植业以及整治好周边环境。”太湖源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潘洁

城镇原创

@浙江人:6月底前公积金不能正常还贷的,不作逾期、不影响征信 绍兴市美丽城镇建设县域行动方案全面出炉 爱心捐赠 携手奔康!德清新安爱心专车出发木里县 为爱逆行 德清禹越组织无偿献血活动 萧山:科学施策抓分类 严防严控抗疫情 大蒜也能做消毒液?绍兴企业成功研发“大蒜肽”安全消毒防疫产品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