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疫情下阻隔不断的牵挂

2020-02-24 19:54:2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玲玲

  浙江在线2月24日讯(通讯员 叶玲玲)“婶,现在疫情还没有结束,就尽量不要去外面走动,别人来家里也要保持一定的距离。”

  “好的,我都听你的。”

  临安清凉峰镇89岁的方婷云老人家里,网格员潘艳萍一边娴熟地给老人理发,一边和她聊着家常,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网格里的孤寡老人、留守老人、残疾人家庭都是潘艳萍时刻牵挂的对象。每天卡点执勤、隔离户看护及服务等防疫工作做完之后,潘艳萍就会到这些需要重点关爱的村民家中走一走看一看,叮嘱他们防疫期间的注意事项,并且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微信图片_20200224195358.jpg

  留守老人方婷云就是其中一个。老人的儿子儿媳常年在外地工作生活,家中只有她一个人。

  “婶经常给我打电话的。虽然村里也有理发师傅,可是她还是喜欢让我给她理,渐渐地,我握剪刀也越来越上手了。”潘艳萍笑着说道。

  

编辑:谢劼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