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鹿城规划分局“八项措施”助推营商环境提升

2018-03-24 09:58  来源:温州网 

  市规划局鹿城分局近日推出放宽工业用地二次开发指标、妥善处置厂内历史违章建筑等八项措施,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工作部署。

  这八项措施是:

  一是放宽工业用地二次开发指标。该区时尚智造区(鞋业)、现代都市工业区、先进装备制造区范围内的工业企业,因扩大再生产需要,经工业二次开发领导小组备案允许办理规划许可、符合安全和消防等强制性技术规范要求的(除特殊规定外),新建和二次开发容积率、厂房高度不再设上限指标,绿地率不再设下限指标。

  二是妥善处置厂内历史违章建筑。针对该区规上企业、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和重点招引企业,确因生产需要,在符合产业导向、不影响近期规划实施、不改变用地功能且符合质量、消防等强制性技术规范的前提下,对2013年10月1日前的历史违建(含隔层)、临时许可(含过期)等建筑,结合当前企业生产经营实际情况,联合相关部门探索历史建筑的处置方式。

  三是优化园区居住及生活配套设施。针对该区工业园区内产业工人宿舍及生活配套设施短缺的实际情况,探索优化园区规划布局及创新工业项目审批的新模式,提升工业园区居住及生活环境,解决企业员工住宿难的实际困难。

  四是推行企业投资项目“联办联批”。联合该区发改、国土部门,将土地合同签订、项目核准、用地规划许可3个环节合并受理,试行土地出让、立项、用地规划许可3个事项的捆绑式许可。

  五是推行国企投资项目“两证齐发”。对该区国有企业的小型政府投资项目(投资额度2000万以下)探索规划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两证齐发”的套餐式许可服务。

  六是实现企业项目用地许可“立等可取”。对该区企业投资项目,在土地招拍挂之前,提前向做地单位调取地籍图等用地许可必要资料。待企业竞得土地后,不再要求企业提供上述材料,在签订土地出让合同时,同步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实现用地许可“立等可取”。

  七是推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备案制”。与该区工业园区内负面清单外的企业签订承诺备案书,一次性告知企业所有注意事项。

  八是实行重点企业规划审批“帮办”服务。针对该区规上企业和重点招引企业,实行从项目立项、方案审查到规划许可的全程“帮办”服务。

编辑:谢劼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