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战“疫”一线 | 杭州建德李家镇:阳光下的“剪刀手”

2020-02-09 15:53:5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何倩

  浙江在线2月9日讯(通讯员 何倩)二月的阳光带着些许的微温,悄悄挤进了春的门槛,也带走了连日的湿冷与阴霾,一切都那样的干净透明,而李家镇政府门前的这件红色马甲显得异常亮眼。

  穿着这件马甲的是一位帅小伙,是李家镇一个理发店的老板,得知连续半个多月来镇干部们奋战一线,一直没时间打理自己,更没时间剪发,便带上自己的理发工具,趁中午吃饭的时间赶到镇里集中为干部们义务理发。

图片3.jpg

  “章书记,您上次理发是在什么时候啊?”

  “不记得了,现在我们连吃饭睡觉的时间都是挤出来的,更别提理发了,还好你今天过来帮我们理一理,谢谢你啊!”

  “书记客气了,你们这么辛苦,都是为了我们大家,我们打心底里感谢啊,举手之劳,也算是在这非常时期献出自己的一点小力量了。”90后小伙子一边朴实地笑着一边说道。

  “理完头发,精神多了,小伙子手艺不错,这下我们可以用新的精神面貌抗疫去了!”章晓腾书记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WeChat0812a85b0128baaa240496ee1c327ade.png

  的确,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持久战,深入抗疫一线的战士们,日夜坚守阵地,排查过往车辆人员,测量流动人员体温,管理居家隔离对象,入户调查……所有人义无反顾,严格做好一切基础工作,落实好每一项防疫措施,默默守护着身后这片土地上的一切。

  画面定格在二月阳光下的这一刻,“剪刀手”正挥舞手中的剪刀,为身前的干部理着发,在场的所有人脸上都漾着笑意,笑得那么灿烂,仿佛疫情已经过去,一切回到最初的安好模样。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