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温州平阳:持续奋战十天,水头这位干部晕倒在疫情防控岗位上

2020-02-08 15:09:17  来源:平阳新闻网 记者 万鑫 编辑 陈聪

  “现在,你的任务就是休息。”2月7日一早,平阳水头镇综合办副主任、防疫工作后勤保障组副组长钟周蒙在该镇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从医院转移至家中休息,该负责人如是叮嘱他。

  原来,2月6日上午,钟周蒙在电话联系防疫点工作人员时,晕倒在了岗位上。

  据了解,当天上午,还没到上班时间,钟周蒙已经接了好几个电话了。“口罩快用完了”“体温仪有点问题”……连续十几天没睡好,凌晨才刚刚躺下休息的他感觉头晕沉沉,不太舒服,但手头大小事情不断,一直也没能歇上一口气。9时许,办公室突然传来一身巨响,正在接听电话的他晕倒了,随即又出现抽搐和恶心等症状,同事们连忙将他送到医院检查。经诊断,是疲劳过度引起的休克。经过医院的救治,钟周蒙生命体征稳定,已恢复清醒。

  后勤保障是打赢当前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基础,是守护万千防疫工作者生命健康的保障。为了确保物资通道的持续畅通,作为后勤保障组副组长的钟周蒙已经十几天没有回家了。办公室成了他的“家”,沙发和毯子组成了他简易的床,脚下的这片土地便是他誓死守卫的净土。

  后勤保障工作压力大、人手少,钟周蒙扛起重责,担负水头镇物资联络、需求供应及全镇一线防控人员后勤保障工作,一人充当“联络员”“配送员”和“修理工”三个角色。几乎每天都奋战到凌晨两三点的他,要联系全镇7个留观点、8个社区、150多个设卡点相关联络员,统计物资需求,清点剩余物资。深夜眯上几个小时,清晨又披着晨露出门,第一时间驱车为各个点上的一线防疫人员送去一次性口罩、防护镜、防护服、体温测量仪,同时还负责配送他们的“一日三餐”。由于一线物资消耗巨大,体温测量仪时常发生故障,每天各卡点陆续送来要求进行更换和维修。考虑到物资紧缺,钟周蒙又挽起袖子当起了“修理工”。同事们路过他办公室,常常能看见他深夜低着头,在灯下全神贯注摆弄着修理工具,脚边是一箱已经修好的体温测量仪。

  钟周蒙默默奋战在疫情防控后方,无私奉献。他经常抱着方便面、吃着因过了饭点而冰凉的饭菜,却总是说:“这是一场持久战,但胜利必将属于我们。”


编辑:潘洁

城镇原创

西湖区出台支持企业稳健发展的担保政策意见 麻步江湾慈航救援服务队——战“疫”中的一抹“平安蓝” 浙江天台:风雪中他们依然坚守“防疫”一线 巨化集团、浙江康德药业等两家衢州企业为湖北 赶制医用物资 这群钟埭村的“异乡人” 争当平湖北大门的守护者 疫情防控一线 杭州三墩95后、00后入列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