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小善大爱 平阳筑起防疫“爱心堤”

2020-02-02 10:50:00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温州日报平阳分社记者 金珍杰 张鹏敏

  “真的麻烦你们了!谢谢!”近日,疫情牵动人心,一线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令人感怀。在平阳县水头镇,西园月饼店的老板郑鹏岛正在把刚刚制作好的糕点打包装车,为日夜奋战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爱心糕点”。

  据了解,这一箱箱喜庆的年货糕点,是准备送往平阳县水头镇街道社区管委会的爱心物资。郑鹏岛表示,作为一家普通的食品企业,即便无法筹集医疗物资,但至少可以尽绵薄之力,为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加油打气。这批近400份的爱心物资将分批发送给水头主城区及周边多个社区。

  蛋糕、炒米、香梨,看着一箱箱搬进屋的爱心物资,平阳县水头镇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满怀欣喜和感激。“除了大年三十在家吃了顿年夜饭,社区工作人员基本都在一线防控,挨家挨户进行排查摸底。这次西园月饼店送来的物资,既是爱心也是激励,坚定了大家打赢疫情狙击战的信心。”水头镇街道社区管委会主任姜存双告诉记者。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平阳县各乡镇部门人员放弃春节休假,坚守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疫情“前线”有这些身影全力以赴、无所畏惧,疫情“背后”有这些力量汇聚爱心、温暖同行。1月29日,鳌江商会开展认捐活动,不到24小时,就已收到捐款80余万元,款项将用于为奋战在鳌江镇一线的医疗工作人员和基层防疫人员提供安全保障;平阳县平安公益服务中心志愿者自掏腰包购买2000只口罩,赠送给平阳县昆阳镇官岙邸村村民,助力疫情防控;万全镇、鳌江镇“红色保姆”给留观人员送生活物资……随着抗击疫情进入关键时期,平阳各地众志成城,筑起了一道道防疫“爱心堤”,隔绝了病毒,温暖了人心。

编辑:谢劼

城镇原创

紧急排查隐患 国网温岭公司全力保电护航战“疫” 仙居:“骗子爸爸”坚守防疫第一线 大疫当前 这支红色娘子军拉得出打得响 杭州丁兰街道三义苑社区抗疫用上中医药传统“武器” 温州苍南住建局全力打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湖州新市有大爱 疫情面前见情义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