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党旗飘扬 国网丽水供电公司党员冲锋在防疫一线

2020-02-04 14:54:4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洪瑜阳

  浙江在线2月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洪瑜阳)65支红船党员服务队、青年突击队24小时为防疫重点单位保电保供;576名党员主动请缨前往防疫最前线;98名党员志愿者响应政府号召值守防疫第一线……在全社会共同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国网丽水供电公司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与公司全体员工一道坚决打赢这场特殊的战役,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丽水大地上。

  多措并举 24小时不间断电力供应

  “设备运行情况正常,负荷值处于正常范围。”2月3日,国网丽水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对丽水市定点隔离场所的供电设施开展线路特巡、设备测温以及客户侧隐患排查等用电特别服务工作,确保供电万无一失。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之后,国网丽水供电公司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将丽水城区、乡镇各大医院、防疫机构纳入保电范畴,开展重要用户专项检查,重点检查用电和发电设施,指导并协助排查安全隐患,对所涉及的电力线路开展“拉网式”特巡,提前2天半完成青田防疫隔离点电力配套设施工程建设,以最快速度筑好疫情防控电力“防线”。

  该公司将疫情防控及供电服务保障作为当前最紧要的工作,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建立起多支全部由经验丰富、技术精湛的党员组成的党员服务队,对全市医疗机构进行特巡,并建立供电公司与医疗机构的疫情监测预报预警联动机制和24小时沟通机制,实行24小时值班,对医疗单位用电抢修服务工作实行特事特办,确保医疗机构用电无忧。截止2月3日15时,公司共派出65支红船党员服务队、青年突击队,开展各类特巡1032人次,完成故障抢修服务196次,切实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

  全面保障 主动请缨前往最前线

  “我是一名党员,在这里坚守是应该的,其他兄弟不用冒险进来,里面很危险,我保证完成任务。”1月27日,就在庆元县百山祖集中隔离点,国网庆元县供电公司党员叶阳光向党组织说明了自己的想法。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场上,像叶阳光这样主动请缨留守或者前往疫情最前线的共产党员还有很多。为进一步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国网丽水供电该公司党委发出《致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的倡议书》,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供电服务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统计,在抗击疫情期间,该公司各级党组织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新媒体发送各类疫情防控信息1119条次。该公司156个基层党组织在公司党委的统一指挥下,全面部署、全面动员,组织广大党员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做好电力保障和服务工作。截止2月3日15时,该公司共有985名党员自愿放弃春节休假,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守工作岗位,576名党员主动请缨前往工作现场最前线,提供抗疫重点医院、隔离观察点、疫情防控指挥部用电检查保障,医疗器材生产厂家开工前用电检查,交通管制卡点安全用电检查等用电服务保障208次,充分彰显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响应号召  志愿值守防疫第一线

  “新年好。请问您从哪里来?请您配合测量体温……”2月1日,结束了供电公司抢修值班的吴灾生并没有回城休息,而是决定留在遂昌王村口辖区成为一名志愿值守人员,“镇政府、村两委和派出所、卫生院都派出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路口防疫检查,人手还是挺紧张的。我是共产党员,这个时候我也应该在这里,多少能够帮点忙。”

  吴灾生并不孤例。为积极响应政府部门号召,国网丽水供电公司系统98名党员干部员工报名参与所在乡镇(街道)、农村(社区)组织的重点人群排查、科学防护宣传、防控物资发放、交通要道值守、维稳保障等志愿服务工作,主动协助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广泛宣传疫情防护知识,积极配合地方政府部门做好各类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面前,大家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也是一个责任共同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人人有责。只有这样才能筑牢筑实每一道疫情防线,才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国网庆元县供电公司竹口供电所所长兼党支部书记,同样是防疫值守志愿者的王华俊在书记履责笔记上写下这么一段话。

编辑:潘洁

城镇原创

温州浙南产业集聚区沙城街道防疫战场唱响红色主旋律 浙江全省住房公积金领域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紧急排查隐患 国网温岭公司全力保电护航战“疫” 仙居:“骗子爸爸”坚守防疫第一线 大疫当前 这支红色娘子军拉得出打得响 杭州丁兰街道三义苑社区抗疫用上中医药传统“武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