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国网松阳县供电公司成功定制首条无人机自主巡检航线

2019-12-16 17:31:5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季伟 蒋超俊

  浙江在线12月1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季伟 蒋超俊)“无人机着陆,起降点一致。”12月12日,随着挂载着双光镜头(可见光镜头、红外热成像镜头)、RTK高精度三维定位功能等功能的无人机对10千伏金港J193线巡检结束平稳着陆起降点,标志着国网松阳县供电公司无人机自主巡检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据悉,国网松阳县供电公司根据省、市公司无人机智能化巡检的建设思路,结合该公司配网复杂的地理环境及无人机应用的实际需求,围绕无人机自主巡检功能,利用RTK高精度三维定位功能,实现了无人机对配网线路的智能巡检、3D通道建模、数据采集,解决山区大高差线路的避障问题,降低了线路巡检的工作难度,缩短了工作时间,提高了工作质量。

  从11月下旬,该公司通过对所定制的10千伏金港J193线137基杆9.6公里,先后5次复飞,比对每次所采集的照片,确认了该作业法对山区线路自主巡检的100%准确率,该公司通过推广此项作业,今后只需通过一键起航便可实现全域配网线路24小时精细化巡检和红外巡检。

  下阶段,国网松阳县供电公司将根据省、市公司无人机巡检的工作思路,在无人机自主巡检中还将融入缺陷研判功能,使得无人机巡检智能化、自主化再上一个台阶。

编辑:潘洁

城镇原创

临安昌化镇:拼出全域秀美 赚来“美丽财富” 余杭闲林街道:守护杭州“大水缸”水质安全 婉约与大气并存 嘉兴秀洲小城镇显迷人魅力 “十佳魅力路线”将聚焦嘉兴秀洲 感受诗画王江泾、梅里水乡王店的独特魅力 “善治河上”APP进入试运行 河上将迎来“云治理”时代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绍兴东浦街道工地扬尘整治成为常态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