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市总工会助力外来务工人员温暖返乡

2020-01-17 08:17:0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詹程开 通讯员 王钰哲

带着温暖平安返乡

  浙江在线1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詹程开 通讯员 王钰哲)过年啦!回家喽!昨天上午,杭州市总工会联合恩施市商会,开展欢送恩施在杭建档立卡外来务工人员平安返乡活动,让他们的返乡之旅带上杭州的温情。

  “感谢工会为我们买的车票,感觉到了杭州带给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工会非常贴心。”在万向集团工作的刘师傅来杭三年,以往春节由于抢不到回家的车票,只能想办法拼车回家,这次可以坐动车回家,他很开心。“晚上就能到恩施了,太感谢工会‘娘家人’了。”

  在“平安返乡”活动中,市总工会为100名恩施籍建档立卡在杭务工人员购买了返乡动车票,并送上了返乡伴手礼。

  据了解,2018年以来,杭州市与恩施州、黔东南州工会共同努力、共同推动,搭建了“三建三助”整体帮扶框架。

  今年,市总工会“平安返乡”活动也为恩黔建档立卡在杭务工人员送上了温暖关怀,恩施、黔东南州建档立卡在杭务工人员可以申请春运期间往返车票补助,一户家庭最高补助800元。

  在返乡的恩施旅客中,还有两名2019年刚考入浙大的恩施学子,他们因“娃哈哈·春风助学”而缓解了学费的压力,这次市总工会又贴心地送上了返乡的火车票。浙大英语系大一学生小牟说:“我会始终记得工会的温暖,并努力将爱传递下去。”

  今年春运期间,杭州市总工会还联合杭州长运集团开展百家企业、百辆客车保障外来务工人员返乡的“双百平安返乡活动”,为企业集体包车返乡提供对接特色服务,同时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了10000个往返车票报销名额和3500份快递电子关爱卡,助力外来务工人员平安返乡,温暖返乡。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助推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 “我们的价值观”——“民生”主题研讨会在余杭召开 杭州市各军休中心举办2020年新春团拜会 重磅!浙江省2020年度美丽城镇建设样板创建名单出炉 浙江住建工作年度成绩单公布 新年将聚焦哪些方面? 浙江公布住房城乡建设事业70年辉煌成果 德清宋市村:小小智能卡 存储村民幸福感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