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江省首个!杭州萧山试点推出出国签证咨询办理服务

2019-12-12 09:57:10  来源:杭州网 

  昨天,杭州萧山签证咨询·代受理服务中心正式上线,将为民众、企业提供签证咨询和代办理服务。

  今年8月起,在萧山区委区政府大力支持下,萧山公安试点推出签证咨询代办服务平台。目前已上线代办日本、韩国、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柬埔寨、越南8个国家的签证服务,线上线下咨询则包括APEC在内的80多个国家的各类签证政策、办理流程及所需材料。

  已有不少市民试水代办业务

  感觉咨询方便办理放心

  昨天上午,已有不少市民在窗口咨询。

  全先生是萧山人,趁着有空就过来了。“我和老婆在这里办理过去韩国的签证,已经从韩国旅游回来了,这次是来咨询日本签证。”今年11月初,全先生和妻子打算去韩国购买结婚用品。在朋友介绍下,来到萧山区行政服务中心。“当时是我第一次自己办签证,找中介觉得不靠谱。第一次过来,我们先咨询了一下,知道要带什么材料,第二次就带材料来了,过了几天就收到了护照。”

  而陈女士是来取办好日本签证的护照的。

  “我明年1月去日本。第一次来是两个多星期前,当时来萧山行政中心处理罚单的,看到这边有窗口可以办签证就过来咨询。”陈女士说当时提交了材料,签证已在办理中,但前两天突然想起13日去越南也要护照,只好请求窗口的工作人员加急。

  陈女士通过手机预约加急服务,从提交材料到签证到手花了五天,没有耽误去越南。“过去出国办理签证还要找中介,光材料就要来回磨蹭几趟,这回在家门口跑一次就成了。”

  有不少咨询的市民说,找网上中介,时常要把户口本和身份证等私密证件邮寄过去,可能会造成信息泄露,感觉没有安全感。现在由政府牵头成立签证咨询和代受理平台,会放心不少。

  我从萧山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高小燕处了解到,杭州萧山签证咨询·代受理服务中心自8月试运营来,累计受理居民(企业)咨询办理签证300余件。

  “目前我们还属于‘1.0’版本,预计2020年将升级至‘2.0’版本,届时代办签证业务将推广至包括申根国家在内的更广泛区域。”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萧江镇织密“六张网” 全力推进大调解网络体系建设 萧江镇“乃哥”调解室调解员徐乃锭获司法部通报表扬 银企互动赢未来 杭州钱塘新区成立政银企党建联盟 西湖区将打造未来社区商业模式新样本 德清新市:争当乡镇河长制领跑者 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浙江这项工作引来全国学习 有哪些先进经验?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