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一代金华人的回忆!金婺大桥爆破拆除 重建后将更长更宽

2019-11-30 21:40:5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叶星辰

  浙江在线11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星辰)“5、4、3、2、1,起爆!”

  11月30日上午,浙江金华市中心的金婺大桥主塔垂直桥面向北定向倾倒,主墩与桥面原地坍塌。几秒钟内,主塔、梁块、主墩全部化为废墟,金华历史上第一座拉索桥成功爆破拆除。

  说起金婺大桥,很多金华人都能想起桥上的“开发区大有希望”七个红色大字。位于武义江上的金婺大桥,1997年12月建成通车,全长260米,桥面宽24.7米。这不仅是金华的第一座拉索桥,还是连接金华江南与多湖中央商务区块的交通要道,是金华的地标建筑之一。

  金婺大桥见证了金华20多年的发展巨变,是亲历者,更是贡献者。22年间,金婺大桥一直处于超负荷状态运行。加上超限超载车辆的碾压和雨季洪水的冲刷,造成桥梁结构不同程度的损坏,不得不进行重建。

  据悉,重建后的金婺大桥,同样为斜拉桥结构。全长695.667米,主桥总长265米,桥面宽40米,双向6车道。主塔为钢结构,采用竖转施工工艺,分为12个节段,重达1800吨。

编辑:潘洁

城镇原创

平阳怀溪番鸭:乡村振兴“蹚”新路 钱塘新区下沙街道:拆除保笼26.2万平方米 擦亮杭州“东部之眼” 龙游溪口镇发布全国首个乡村版未来社区设计方案 淳安县浪川乡:提升代办水平 让群众少跑腿 2019浙江农业博览会暨2019东西部协作消费扶贫农产品展销会近日在杭举行 富阳大源镇第一届“华达杯”全民运动会隆重开幕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