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2020年老旧高层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 第一批计划定了

2019-11-09 09:28:29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任彦

rB4AiV3F14CAUu5wAAGj-QvpQ2w635.jpg

  老旧高层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是自来水“最后一公里”水质安全的有效保障措施。截至目前,杭州市已累计改造69个小区,另有29个小区预计将于12月底前全部完工,至此共惠及居民家庭5.8万余户,受益人口21.2万。

  明年是杭州市区老旧高层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的最后一年。记者昨日从市城管局获悉,2020年高层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第一批计划已明确,有60个小区将率先改造。

  60个小区明年第一批改造

  市城管局透露,经初步征询,60个老旧高层住宅小区拟列入2020年第一批改造计划,但届时会根据实际情况作适当调整。它们分别是:云雀苑、翰林花园、广电雅苑、国都公寓、平安居、青春坊16、青春坊32、现代名苑、和平小区、光辉岁月、万和玺园、凤栖花园、香石公寓北区、水印康庭、柳营花园、都市枫林、凤起苑、水湘人家南苑、天阳尚城西区、德信东望府、钱江六苑、联合格里、银树湾、金星桃源居12地块、北国之春、运河之星、余杭塘路388号、杭办大厦、西湖花园南苑、毛家桥公寓、湖畔花园、紫郡西苑、南岸晶都、碧水豪园、中兴和园、白鹤苑、风雅钱塘、江南豪园、东岸嘉园一期、东岸嘉园二期、东岸嘉园三期、和达城、泰和小区芙蓉苑、泰和小区茉莉苑、湖畔宽邸南区、湖畔宽邸北区、金苑大厦、桂花城(北区)、天星苑(天都城)、东湖春天、易居时代、凤惠家园、平瑞瑞和园、科嘉苑、金岸提香、鸣翠桃源、世纪大厦、江滨18号公馆、恩波经典、龙祥秋月苑。

  改造后有哪些好处?

  老旧高层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好处多多。

  好处一,水质有保障,水压更稳定。杭州老旧高层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使用了更环保的供水管材,安装了更先进的设备,同时供水企业按照规定每年两次对水箱(水池)进行清洗消毒,水样送检公示。

  好处二,维护更专业,抢修更及时。改造后委托供水企业进行管理,日常维护更专业,发生故障时,维修更及时。

  好处三,方式更多样,缴费更便捷。改造后居民直接向供水企业缴纳水费,缴费可通过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渠道。

  好处四,矛盾易化解,邻里更和睦。改造后实现“一户一表”,避免了物业与业主之间因额外费用产生的纠纷。

  好处五,资源更节约,百姓更省钱。“一户一表”的居民家庭享受阶梯式水价,且不再分摊小区内部管网漏水损失,可大大减少水费支出。

  明年是政府补助最后一年,赶紧申请

  特别要提醒的是,2020年是杭州市区老旧高层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的最后一年,2020年之前提出改造申请的小区,改造资金90%由市、区两级进行补助,逾期将不再补助。业主承担部分的资金可按相关规定从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和小区经营性收入等渠道列支。

  有改造意愿的小区由业主委员会(无业主委员会的由属地社区)征得所有住户同意后,向各区实施部门提出改造申请。

  相关咨询,可电话联系城区或水务集团。上城区,56668754;下城区,85104678;江干区,56560092;拱墅区,87317198;西湖区,87357317;滨江区,81399175;钱塘新区,89898757;萧山区,82828219;余杭区,96390;富阳区,63311348;市水务集团,967050。

编辑:张鑫

城镇原创

见证小城镇美丽蝶变 “十佳魅力线路体验”即将走进天台 海宁许村镇一公司发生污水罐体倒塌事故 车俊袁家军作出批示 海宁许村发生污水罐体倒塌事故 “中国梦 法治行”西湖区原创二人评书《宪出西湖》亮相 浪川乡“智慧管家”为民办实事 破解治污监管旧难题 浙江小城镇环境整治“十佳魅力线路体验”德清站(视频)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