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江南戏曲、非遗绝技等轮番上演 慈城古县城国庆迎如织人潮

2019-10-03 10:16:29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沈国峰 史光伟

20191003084016_ba3bc5cd25ced859731d9104427ff93a_2.jpeg

  小戏台里大变脸,快闪市集茶话会。国庆假期第二天,慈城古县城刚刚告别台风“米娜”,便迎来了如织的人潮。

  生书熟戏、听不腻的曲艺,古县城小戏台上的节目连番登场。江南戏曲、非遗绝技、更有难得一见的提线木偶,引来台下的游客大声叫好。慈城县衙演艺则以慈城的历史文化为背景,以慈城第一个县令房琯为主人公,搭配慈城县改名、巧断羊皮案、互动审手机、割肉还母四个场景,仿佛一本有声有色的“慈城历史书”。

  “过去虽然来过慈城几次,但对这里的了解很有限,今天在县衙舞台的节目里,我又看到了一个新的慈城。”游客黄女士感慨。

  从过往的静谧中走出,国庆期间的慈城古县城充满了浓郁的传统生活气息和几分烟火味。状元公身穿红袍,帽插宫花,在皇城御街上走过,接受万民朝贺。打更的更夫进街忙,街巷间唱着一曲董黯的慈孝故事。

  从唐朝到清朝,姑娘和小伙子穿上各个朝代的衣服,在古县城的大街小巷打造了一场“快闪”版的古风盛宴。一系列沉浸互动式演艺节目,将慈城千年的历史、慈孝文化、科举文化与现代人的生活相结合,让游客在行走慈城的过程感受历史、阅读古县城。

  值得一提的是,国庆前夕,慈城对民权路几十家商铺进行了全面翻修,沿街增设了多处观赏性景观,部分墙垣加入了符合现代潮流的文化元素供游客观赏游览。同时,慈城还参考盛唐灯饰风格,营造极具特色的夜景,通过提升夜游体验,打造“南方的不夜小长安城”。

  备受关注的大东门也将揭开神秘的面纱,用绚烂的灯光表白祖国。台风“米娜”过后,大东门城墙外的射灯首次亮起,自上而下、自左而右,串联成一条金黄的丝带,在夜幕中装点出与众不同的古县城。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余杭瓶窑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今晚举行 稻花飘香漫山翠 杭州灵山风情小镇今天开镇 钱塘新区前进街道:多彩前进人 弄潮向前进 探秘大国粮仓---智能科技让储粮更安全 西湖区美丽城镇建设带动茶产业文化蓬勃发展 未来可期 前进街道举行“钱塘永向前”群众性合唱展演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