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国庆天气怎么样?这份出游攻略请收好

2019-09-30 07:41:26  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 

  盼着、盼着,国庆长假终于要来啦!

  对于要出游的小伙伴来说,最关心的一定是这七天假期的天气情况了。如果是待在杭州不外出,有哪些新景点推荐?交通出行情况怎么样?

  今天,我们为你奉上这份国庆出游攻略,让你出行无忧,美景赏个够!

  受“米娜”影响10月1日杭州局部有暴雨 2-5日天气适合出游

  美好的假期要来了,然而,却有台风来搅局。七天长假会“泡汤”吗?

  9月28日上午8时,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英文名称:Mitag)在台湾省台北市东南方约154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上生成,昨天早晨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

  中央气象台预计,“米娜”在今天晚上擦过或登陆台湾岛东北部后,逐渐转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向浙江沿海靠近,最大可能在10月1日擦过或登陆浙江中北部沿海北上。

  市气象台说,受其影响,今天夜里到10月1日,杭州中东部县市和西部部分山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西南部县市有阵雨,最大东北风平原地区6~8级,山区及江湖水面8~10级。

  不过,台风影响过后,杭州天气又将恢复到平稳状态。根据目前预报,2-5日杭州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21-31℃左右,出去游玩再适合不过了。6-7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又有降温和弱降雨过程,最高气温跌至24℃左右,最低气温18℃左右。

  市气象台说,由于目前大气环流形势比较复杂,“米娜”的未来移动路径还有一定的不确定性,请大家密切关注台风最新动态。

  全国其他地区天气情况如何?适合出游吗?

  中央气象台说,国庆期间,全国大部分地区气象条件总体较好,适宜外出活动。但值得注意的是,1日白天台风“米娜”将擦过或登陆浙江中北部沿海,3日至5日长江中下游以北地区有大范围降温降雨过程,西南地区和西北地区东部多阴雨。

  国庆期间 景区和商圈附近有交通管制

  交警建议出行首选公共交通

  近日,杭州交警发布出行攻略,教大家避一避堵。不过,最好的还是选择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绿色出行。

  国庆小长假期间每天的8时30分至17时,杭州继续实施机动车“环保行动”,北山街、南山路、杨公堤等环湖道路禁止国Ⅱ及以下高排放机动车通行。西湖景区道路实施小型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

  一旦西湖景区附近发生交通拥堵时,周边道路将实施机动车分流措施。

  比如国庆期间每日11时起,视情在之江路六和塔、江南大道南环路口禁止机动车进入景区(除公交车、出租车外)。

  每日的9时至22时,环城西路北山街路口禁止机动车(除公交车外)北向西右转进入北山街,进入景区方向车辆提前至体育场路右转,由曙光路进入西湖景区;视情在环城西路北山街路南口禁止地面方向机动车(除公交车外)南向西左转进入北山街。

  除此以外,湖滨、武林商圈周边道路也会有交通管制。每日10时起,当人流量、车流量超过核心区常态负荷,或延安路的解放路至庆春路段出现排队拥堵时,杭州交警将启动分流区域主干道交通信号“慢进快出”的临时调控措施。

  城西往城南方向的驾驶员,可以走紫之隧道—之江路(之江大桥)—城南(滨江);曙光路—体育场路—中河路(环城东路)—城南。城北往城南方向的驾驶员,可以走莫干山路—环城西路—凤起路—中河路(建国路、环城东路)—城南。

  另外,杭州交警再次提醒,驾车期间,要文明行车,不要接打电话、发信息。

  140幢建筑披上闪亮夜装

  西湖文化广场灯光小品秀闪亮登场

  今年,杭州市区两级城管部门推进实施“双街四桥”景观亮化提升工程,为140幢建筑披上闪亮夜装。

  9月28日晚上,在“点亮杭城”百姓互动活动上,浙江展览馆、杭州剧院、国大城市广场、武林银泰(百货大楼)等140幢建筑首次同步点亮,效果震撼无比。

  10月7日前,每晚6点至9点半,这140幢建筑都会点亮,大家不妨趁着假期去好好看看杭州的新夜景。

  与此同时,9月28日晚上,杭州市第五届灯光小品秀活动也在西湖文化广场正式起航。这次的灯光小品秀一共有23幅作品,呈现出了一场电动声光的视觉听觉盛宴。灯光小品秀亮灯时间截止10月3日晚上,每晚的18:30-21:30亮灯,大家有空都可以去看看。

  钱江新城新版灯光秀来啦

  10月7日前每晚三场

  9月28日晚,央视《新闻联播》《东方时空》栏目现场直播了杭州“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版灯光秀。在高亢激昂的乐曲声中,钱江新城的35幢楼宇为全国人民献上了一场光影盛宴。这场新版灯光秀将一直持续到10月7日,每天18:30、19:30、20:30各一场。

  本次新版灯光秀总时长15分钟,通过“红色史诗·英雄丰碑”“艰苦奋斗·巨龙崛起”“拥江发展·勇立潮头”“砥砺奋进·创新活力”4个篇章,全面系统地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辉煌建设成就,生动描绘了大国崛起的宏伟时代画卷。

  与灯光秀同步更新的,还有钱江新城音乐喷泉。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音乐喷泉也进行了改造升级,重新编排设计了丰富多彩的水景造型,并围绕时代主题,更新了《潮起钱塘》《不忘初心》《天耀中华》《新的天地》等8首具有突出时代意义的经典歌曲。

  钱塘江对岸的滨江,也为国庆特制了灯光秀。此次灯光秀主题为“中国韵,滨江意”,共分三个篇章,分别是:《中国红》《中国韵》《滨江意》,展现了国家之韵味,滨江之意境。灯光秀一直持续到10月7日,每天晚上18:30、19:30、20:30各一场。最佳观看点位在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附近。

  23件立体花坛为祖国庆生

  用20余万盆环境配花,近600万株五色草打造一件件立体花坛作品,这是杭州市园林文物局与各城区绿化管理部门一起为国庆准备的礼物。今年的国庆立体花坛围绕“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题进行设置,走向杭城街头绿地、市民广场,让更多的市民游客都能体会到杭州园林工匠满满的诚意。

  本次立体花坛包括10个城区、2个管委会共计23件作品亮相杭城大街小巷。每件作品都以不同的主题表达着相同的情怀。

  如设置在湖滨步行街,东坡路与平海路转角处的“我爱你中国”作品,20多种植物勾勒出一幅“湖滨弄潮跃锦鲤”的画面,锦鲤、飘带、弄潮等元素都展现出杭城秀丽的自然风光和悠久丰富的人文积淀,体现了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杭州正奋勇前进,谱写新的发展篇章。

  再如设置在湖滨四公园的“湖滨晴雨”作品,红绿草、网纹草、花叶菖蒲、墨西哥鼠尾草等数十种植物320平方米的造景面积,用荷花寓意天下兴和,以鲤鱼昭示富贵有余,送上了对祖国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的美好祝福。

  去杭州龙坞花园体验“向往的生活”

  今年国庆,您还可以带着孩子一起去龙坞花园,体验一下森林魔方集盒系列活动,活动由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灵隐管理处(杭州花圃)、杭州大地之野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杭州西元民宿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将持续至10月20日。

  森林魔方体验馆,六大主题展区将带你穿越岩洞、途经树(竹)屋、跨过溪谷、亲近沙漠,和爬虫们面对面近距离接触。你不仅可以来一堂自然教育研学课,还能和自然艺术来一次深度体验,更有自然周边文创产品展售哦!

  茶调饮、植物染色展示,这些你都能在现场看到。活动期间,龙坞花园将免费赠送许愿瓶,把你的心愿写进许愿瓶,藏进花海里吧。

  在生活体验区,你还可以体验茶手作、玩转益智小游戏,想体验拓展训练及涵春湖帐篷、垂钓等活动也可以在这里报名哦。涵春湖边的G20花海,国庆期间也限时开放,快和家人朋友们来花田打卡,留下美美的照片吧!

  10月1日-7日期间,龙坞花园还将不定时推出学习答题奖励活动,届时会有精美小礼品送出,满足大小朋友的寻宝、学习之旅。

  杭州龙坞花园位于西湖区转塘街道上城埭村许家埭7号,公交1407路上城埭东站下,自驾游的游客可在园内免费停车。一进门就是此次活动的体验区。需要提醒的是,公园IC卡不通用。国庆期间,每天第1、第8、第18位购票入园的游客还可获赠价值180元的自然教育课堂体验券一张。

  10月6日五粮液玫瑰婚典精彩亮相

  10月6日,第21届(2019)中国西湖情两岸亲五粮液玫瑰婚典将在钱塘江畔、大运河畔和西子湖畔浪漫上演!

  参加今年婚典的百对新人,来自全国17个省及直辖市,他们中有工人、教师、商人、交警、公务员、医生等,有一心等着10月6日结婚的新人,也有为了抗击利奇马台风,放弃原定婚礼时间,特地来本次婚典的新人。

  本届玫瑰婚典,将融合人间西湖的自然美和钱塘江的大气磅礴以及古老又壮观的大运河传统文化,以“幸福启程”“花车巡游”“红毯风采”“彩船畅游”“西湖迎亲”“盛世华典”六大篇章、六个大场景,120辆花车巡游以及10艘大型西湖彩船畅游的规模,再次展开。

  当天,百对新人将从西湖文化广场出发,乘坐百辆花车,在引导车、锣鼓车和彩车的引导下,巡游杭城,饱览杭州城市建设新风貌。在柳浪闻莺大草坪主婚场,百对新人将由杭州市领导主婚、颁发证书,行三拜大礼、揭红盖头、互赠信物、共饮交杯酒。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未来可期 前进街道举行“钱塘永向前”群众性合唱展演 嘉兴市召开美丽城镇建设工作部署暨工作培训会议 边边角角都是景 全域秀美的屿头乡令中外来客驻足流连 浙江出台全国首部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管理条例 常山育才幼儿园为祖国七十华诞献上别样礼物 淳安首个村级天然气供气站落户下姜村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