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第十三届杭州文博会落幕 28.6万人次参与 成交额再创新高

2019-09-24 08:15:10  来源: 记者 厉玮

  昨日,第十三届(2019)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正式落下帷幕。今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贯穿展会始终,吸引共计28.6万人次观众前来参观和参加各项活动。观众平均观展时间较往年延长了一倍。

  本届杭州文博会涉及国家之多、规模之大、层次之高,在国内外同类博览会中都不多见。2019杭州文博会主会场面积达7万平方米,53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家文创企业参展,境外展区占比达50%。举办了23场高峰论坛、行业指数发布活动,完成现场成交及签约项目金额达167.5亿元(其中项目融资逾150亿元),绩效再创新高。

  展会期间,《中国数字内容产业发展指数及评估报告》《2018-2019杭州文创产业投资发展报告》《2019新中产白皮书》等专业指数报告相继发布,报告显示,杭州市数字内容产业发展指数和文创产业发展综合指数均居全国第四。此外,国内首个“城市文博会联盟”在杭州成立。

  今年文博会除了线下展览论坛活动一如既往地精彩以外,还特别在微博等网络平台推出了一系列线上活动。展会期间,仅微博、抖音的粉丝关注度就突破了2.2亿次。观众纷纷点赞,认为这次展会国际化程度高、文创产品档次高、学术论坛规格高、策展专业水平高,根据现场调查,参展机构满意率达97%,观众满意率达99%。

  文博会结束当天,有73%的展商已预定了下届的展位。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鲸选超市、浙医二院新院区纷纷落户 蜀山街道打造健康新城 农民当“网红”上直播推介家乡山货 丽水这个丰收节不一般 世界莲都人再聚首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李玲蔚为家乡点赞 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建设 打造“五大产业集群” 激活“红色引擎” 杭州绕城西复线湖州段主线征迁完成清零 百姓入秋“标配” 第23届新市羊肉黄酒节开幕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