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城市固废垃圾华丽变身建筑资源 浙企高科技助力绿色发展

2019-09-08 18:20:1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余列平

1.jpg

  浙江在线9月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余列平)杭州萧山区进化镇桂花农庄,由于无法铺设混凝土或沥青进行道路硬化处理,导致进出农庄的道路刮风扬尘,雨天泥泞不堪,一直以来都缺乏一个两全其美的解决方案。

  日前,一家名为“聚城环保”的从事节能环保产品研究的公司提供了解决方案,通过其自主研发的土壤稳固剂完美地解决了问题。在试样道路中,该方案生态环保,通过土壤稳固剂提高保水能力,利于雨水渗入地下,有助于涵养地下蓄水层,使路面有适度弹性但又非常坚固,保证车辆的正常通行。而且,后期若遇建设需要,刨土还耕同样一点不受影响,十分适合生态道路建设、新农村建设项目。该技术的研发目的是将建筑垃圾、污泥、矿渣尾砂、工业固废、农业废弃物等废料循环再生成新型的建筑材料重新用于城市建设。

  杭州聚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节能环保产品研究、生产、销售、维护于一体的科技型企业。自公司创立以来,企业秉承“创新创造财富 合作共同发展”宗旨和“发展与环保并进 节能与生态齐美”的中心理念,不断与国内外的相关技术领域接触、交流,吸收新技术,开发新产品。公司拥有国家多项实用新型和发明专利,主要研究开发在城市大宗固废循环利用、污水处理、钢铁防腐等领域的技术。

2.jpg

  谈及固体废物再生技术,“聚城环保”着实有发言权。公司经过多年的开发研究,已经具备成熟的城市固废综合处置工艺技术和拥有国家发明专利的自主知识产权。

  2016年12月浙江省环保厅、省环科院出台全省首部淤泥处理处置技术手册,充分肯定了聚城环保公司在固体废弃物处置利用的创新技术。技术研发人员通过多年的创新和实践,开发了一项无害化、资源化处理污泥、建筑垃圾等城市固废的再生技术。

  总体技术在业内处于领先地位,特别是HS-T土壤稳固剂在城市固废的资源化利用上取得的非常大的成就,解决了污泥、废土、渣土及建筑垃圾等固废垃圾的再生利用的出路,不仅为我们的生态环境提供了良好的保障,还为我们新型绿色建筑材料的节能、减排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

  同时,该技术不仅能有效解决城市“三改一拆”和“五水共治”带来的建筑垃圾、河道污泥及工业生产中产生的有害物质等问题,最重要的是,利用“聚城环保”研发出的HS-T土壤稳固剂使这些无法处理的垃圾变废为宝。土壤稳固剂的使用可以让污泥和建筑垃圾等废料进行有效的组合再生,变成新型的建筑材料重新用于城市建设,产品的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HS-T 土壤稳固剂是在分子化学、胶体化学、结构化学、土壤化学等基础上,通过化学分级改性,使稳定剂材料与土壤中的物质之间发生分子、离子、电位等改变,利用晶体网状结构、静电吸附、电子云的动力等达到土壤固化,既疏水又保水的目的。

  除此之外,稳固剂还能够使土壤中的成分发生溶解、结晶、吸收、扩散、再结晶的链式化学反应,再在机械荷载的作用下,不仅把土体由“亲水性”改为“厌水性”,更是改变了土体的结构,破坏了土壤内部“毛细管”,使普通土体固化成了致密、均匀、有较高强度、耐久的基础板块,从而有效地降低由于温度变化、高交通量及水浸的作用,如水蚀、冻融、缩胀、翻浆等所引起的道路损坏及老化。

  值得一提的是,废物再生后所得的新型建筑材料可制成不同规格的浆砌材料(免烧砖),如市政道路用品会使用的人行道砖、广场砖、草坪砖、瓦片、侧石、河道砌块石、海绵城市透水砖等;可替代公路建设的主要材料也包含了工程混合料:基坑填料、道路稳定层、道路路面硬化等,可利用层面非常广泛。

  因此,从整体应用来看,固体废物再生技术无论是针对沙土、粘土、盐碱土、淤泥土、矿渣、建筑垃圾等均能发挥其超强的性能效果。特别是对防水、防翻浆、道路底基层、基层因水泡下沉开裂,都能体现出卓越的性能,适用于我国整个地区的土质。在道路建设、水利工程、浆砌材料的生产等工程领域,有着十分广阔的用途。

  杭州萧山进化镇桂花农庄道路问题的解决是一个非常良好的开端,不仅成功地证实了土壤稳固剂在解决道路问题方面的优异性,更是为今后的道路工程建设和其他泥土相关工程的应用打了一针强心剂。

编辑:石潇俊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电影《拿摩一等》重回德清首映 归亚蕾、杨玏化身“最暖祖孙” 当年从萧山义桥走出的他们 为了同一件事回到了家乡 浙江省交投杭金衢分公司省内率先完成新建自由流ETC门架建设任务 昨天,今天,明天!秀山丽水,未来可期! 【图个明白】从这18个方面入手 浙江高水平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浙江拉开“美丽城镇”建设大幕 目标要实现千镇共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