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发布“新制造业计划”

2019-09-21 08:24:45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唐骏垚 夏丹

  每年招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项目100个以上,鼓励企业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改造为主线实施重大技术改造,每年新出让的工业用地占年度出让土地比例不低于30%……9月20日下午,杭州市发布“新制造业计划”,以实现整体经济发展中数字经济和制造业“双引擎”驱动。

  据悉,“新制造业计划”的主要目标,是到2025年实现规上工业企业、十百千亿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和工业投资、工业技改总量、新引进项目投资额“六个倍增”,使杭州制造业整体达到全国先进水平。

  为实施“新制造业计划”,杭州正推进制造业新旧融合、动能接续。娃哈哈是杭州制造业企业中的“常青树”,该企业正利用生物工程技术与中医食疗的理论开发有益于人类健康的保健品,发展大健康产业。未来5年,杭州制造业要形成1个万亿级产业集群、5个千亿级主导产业集群、10个百亿级产业集群,构建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和经典产业相得益彰的现代产业体系。

  在“新制造业计划”发布的同时,为更好服务企业,杭州市委决定实行“政府事务代表”制度,对重点企业抽调优秀干部驻点服务,并在首批100家企业进行试点,及时反馈企业需求,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当好企业服务专员和政企合作纽带,提供高效优质的政府服务。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余杭塘栖镇丁河村:一条木船划出水乡回忆 莲仔来啦!莲都旅游品牌形象发布会在上海举行 振兴中药产业 弘扬中药文化 磐安举办第十三届中药材博览会 浙江发布美丽城镇建设指南 未来要这么干 全国首家!浙江省档案馆通过“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系统测试 转塘街道大诸桥:镌刻着“历史”的印记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