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淳安县建立出入境人员登革热防控机制

2019-08-11 09:36:35  来源:今日千岛湖 通讯员 郑溢洪

  近日,县疾控中心与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建立了登革热防控协作机制,通过关口前移,落实重要结点防控,强化预防与监测等举措,努力为出入境人员提供贴心服务,切实保障出入境人员的平安、健康。

  据统计,今年我县登革热输入病例依然存在,输入病例主要来自于柬埔寨、菲律宾、越南等东南亚国家。作为劳务输出县和旅游强县,我县出入境管理处是管理出入境人口的重要关口,将登革热防控关口前移到出入境窗口,对于做好登革热防控工作意义十分重大。

  为做好登革热防控工作,县疾控中心与县出入境管理处实施信息互通共享,加强健康科普宣传,及时为出入境人员提供登革热防控最新资讯和服务。疾控中心还向出入境管理处提供驱蚊液等防护物品,由出入境管理处负责免费向出境人员发放。

  出入境人员登革热防控机制的建立,为我县登革热防控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平台,也是在传染病防控工作中的一次新尝试。

编辑:石潇俊

城镇原创

一线冲锋践初心,保险抗台担使命 抗击“奇利马”全力保通信,向战斗在风雨中的移动人致敬 德清新市:为这群在风雨中“逆行”的人点赞 抗击台风“利奇马”杭金衢改扩建二期“铁军队伍”在行动 "肚子好饿,能送点吃的吗?”求助电话竟然打进110 疾风劲雨中的守护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