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流浪单车“拯救者” 日均“拯救”近200辆车

2019-07-20 08:45:3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阮西内 张孙超 拍友 张清雅

  浙江在线7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西内 张孙超 拍友 张清雅)7月16日中午,入伏的杭州烈日当空,在萧山区建设一路附近的一处共享单车堆放场,在堆积如山的单车群中,孙天民和刘丰才爬上“山顶”,肩扛手提将单车一辆辆“拯救”出来,一会工夫,便汗流浃背。

  他们是杭州一家共享单车公司的超区巡回员,顾名思义,他们的工作区域就是在远离单车城市运营区的郊区。他们每天开着车要在滨江和萧山转上一大圈,行程达一两百公里,把一辆辆流浪单车带回公司是他们的日常工作。

  平时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被城管暂扣后,会被集中堆放到一块空地。孙天民说,他每次爬上爬下都得小心翼翼,避免被单车生锈的零件划伤。“我们主要靠APP的定位寻找被遗弃的共享单车,但有些单车被埋在地下、丢弃在淤泥里、藏在楼道内,光靠定位也无法找到。”孙天民说,有一次定位显示在一块空地上,到了之后发现什么也没有,后来才知道自己脚踩的平地下埋了30多辆单车。

  为了让市民和游客可以随时随地骑上共享单车,超区巡回员们平均一天要“拯救”近200辆流浪单车。把这些完好的单车送回公司仓库后,再经过清洗调试,单车又可以列队出发了。

  在这里,我们也提醒那些骑共享单车的朋友,骑完车后把车停到划白线的公共停放区域内,不要随意停放,更不要私自上锁,或者丢弃破坏。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余杭区瓶窑镇党委书记吕复春:用良渚文化扮靓美丽城镇 国网浙江电力:用“最炫”科技应对供需紧平衡 诗与远方 如梦敦煌 敦煌邀杭州人重走“丝绸之路” 仙燕归巢 2019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在仙居举行 乐清北白象镇:“众筹”建城 “魅力新城”获群众点赞 新市镇迎来首批大学生“村小二” 共谱乡村振兴“新丝路”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