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绍台全线9个站点“谍照”曝光 台州中心站长啥样?

2019-06-26 09:40:3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椒江也要有高铁啦!”

  “我知道我知道,杭绍台嘛~”

  “那你知道它都经过哪些站点吗?”

  小编早已为你盘点了各大站点相关情况

  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杭绍台铁路共设9个站点,线路北起杭州东站,利用既有杭甬客专至绍兴北站,而后接新线引出,经绍兴市越城、上虞、嵊州、新昌和台州市天台、临海、椒江、路桥、温岭等县市区,终于新建的温岭站杭绍台车场南端。铁路沿线9个站点,包括杭州东、绍兴北、东关、嵊州新昌、天台、临海、台州中心、温岭。其中新建站点有4个:东关、嵊州新昌、天台和台州中心站。

  台州中心站

  台州中心站位于椒江区下北山村以南,距椒江城区约6.5km、距黄岩城区约12km,距路桥区城区约12.5km,为桥式高架车站。站房采用线上式结构,设高架候车室,站台设上、下站台楼扶梯各2处。将是集高速铁路客运、城际铁路客运、公路客运等多种社会交通方式为一体,兼具对外以及市内换乘功能的综合客运交通枢纽。

  据了解,台州中心站的站房规模将超过2万平方米,主要由东站房、西站房等部分组成。根据预测,2030年,台州中心站铁路旅客发送量将达到每年580万人次,2040年达到每年750万人次,高峰小时人数达到2339人,最高聚集人数达到3000人。随着台州中心站建成投用,中心站片区还将形成集商贸办公、商业金融、休闲娱乐为一体的高铁新区。

  杭绍台铁路计划于2021年7月1日前建成通车,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椒江区也将自此告别“无铁时代”,迎来层次更高、舞台更大、前景更广、发展更快的“高铁时代”。

  看完了椒江的高铁站,再来看看全线还经过其他哪些站点吧~

  杭州东站

  绍兴北站

  东关站

  三界站

  嵊州新昌站

  天台站

  临海站

  温岭站

  (图片均为设计意向图)

  铁路什么时候能通车?

  到杭州需要多少时间?

  根据计划,杭绍台铁路预计在2021年实现全线建成通车,,届时椒江到杭州只需1小时,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了呢!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文旅特色 产城融合 昌化美丽城镇建设焕发古镇新颜 展现新时代风貌 临安昌化镇在古镇记忆中传承非遗文化 杭州美食街餐厨垃圾该谁管?有关部门回应本网报道:将进行联合执法 余杭瓶窑镇“八运会”开幕 创建全民健身运动新氛围 浙江天台:“逢十说事”基层治理有新招 平阳县城市发展论坛启幕 24宗黄金地块集体亮相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