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台州启用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2019-06-19 08:59:2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久忍 杨群

  浙江在线6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久忍 杨群) “一台九鲜,食全食美!”6月18日上午,台州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台九鲜”正式启用,并发布了LOGO和广告语。

  台州是长三角地区重要的绿色农产品供应基地,有18个农产品规模产地获“中国特产之乡”称号。近年来,台州高度重视农业品牌建设,全市注册农产品商标8200件,其中省市著名商标102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6件,有7件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数量居全省前列。

  “台州郑重推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就是要让最优质的台州农产品遴选加入到‘台九鲜’公用品牌中来,借船出海、抱团发展,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倒逼全市农业转型升级。”台州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介绍,“台九鲜”体现三方面的内涵:“台九”与台州的方言读音相近;“鲜”代表台州农产品的优质特质,台州优质农产品主要以鲜销为主;“九”寓意品种丰富、数量众多、品质上乘。

  为此,台州还制定了“主体有限定,资质有认定,产品有商标,品质有认证,标识有追溯,安全有保障”的“六有”标准,作为“台九鲜”的准入门槛。当天的发布会上,温岭市吉园果蔬专业合作社等21家生产主体,成为首批“台九鲜”授权使用单位。

  目前,台州已经以台州市农产品营销行业协会的名义,正式向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提交集体商标注册申请。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