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路华章·美好生活”艾青诗歌音乐会圆满落幕

5月27日晚,以“诗路华章·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金华)艾青诗歌音乐会,在金华市燕尾洲公园的中国婺剧院上演。
  整台晚会以艾青的诗歌为引领,注入现代艺术审美,体现诗歌的传承和发展,把诗的本质、特性、意韵和时代加以融合。通过吟、诵、唱、舞等丰富的艺术形式,把诗特有的文化内涵底蕴演绎得更加细腻唯美。
  配音表演艺术家徐涛,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程志,配音表演艺术家、年度最火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解说李立宏、黑鸭子组合……这些享誉国内外的艺术家一一登台献演,在艾青先生的故乡金华唱响诗歌的韵律。

艾青

艾青作为一个中国诗坛泰斗,二十世纪诗坛的巨星,他代表的是我们这个沉睡的东方重新觉醒与站立的时代的诗魂。

主要作品

《归来的歌》《北方》《他死在第二次》《旷野》《反法西斯》《黎明的通知》《愿春天早点来》《雪里钻》《献给乡村的诗》《走向胜利》《欢呼集》《艾青选集》《新文艺论集》

活动介绍

第二届中国(金华)·艾青诗歌节将于5月26日到28日,在金华市金东区举行。

届时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作协副主席白庚胜、北京大学中国诗歌研究院院长谢冕、中国诗歌学会会长黄怒波,于坚、王家新、臧棣等近百名著名诗人、艺术家、学者将齐聚金东,为您带来一场参与性极高的诗歌文化盛宴。

“诗路华章·美好生活”第二届中国(金华)艾青诗歌节音乐晚会将于5月27日晚19:30在金华市中国婺剧院隆重上演。届时配音表演艺术家徐涛、《舌尖上的中国》解说李立宏、总政歌舞团一级演员程志都将悉数上台献演,用诗歌致敬艾青。

朗诵木汀创作于2018年的诗歌《中国气质》

艾青诗歌改编歌舞《风陵渡》

黑鸭子组合演唱金东原创歌曲《爱你金东》

李立宏朗诵《向天阳》节选

金东区原创歌曲《诗歌的故乡》

歌舞《我爱这一片土地》

徐涛朗诵艾青诗歌《风的歌》

程志演唱《共和国之恋》

艾青诗歌改编舞蹈《吹号者》

《吹号者》艾青创作于1939年的诗歌

艾青诗歌音乐晚会全体演员合影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8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