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第二届中国金华艾青诗歌节 新闻发布会将在北大朗润园举行

2018-05-24 16:03  来源:金华日报 记者 楼盼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艾青的这首诗,不知打动了多少人的心弦。艾青研究者说:艾青作为一个中国诗坛泰斗,二十世纪诗坛的巨星,他代表的是我们这个沉睡的东方重新觉醒与站立的时代的诗魂。

  3月27日是艾青的生日。虽然他已离我们远去,但家乡父老对他的思念依旧,并用另外一种方式为他庆生——3月22日,第二届中国·金华艾青诗歌节暨文化产业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将在北京大学朗润园举行。

  本届艾青诗歌节由中国诗歌学会、北京大学中国诗歌研究会、中共金华市委宣传部、金华市金东区人民政府主办。诗歌节以“诗路华章·美好生活”为主题,在中国新诗走过百年之际,倡导以诗歌为纽带,进一步加强优秀民族文化与大众的联系,以优秀文化浸润心灵,以优质文化产品丰富生活。

  据了解,本次新闻发布会将由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蒋郎朗主持,北京大学中国诗歌研究院院长谢冕、中国诗歌学会会长黄怒波等重量级嘉宾将出席。此外,著名主持人赵忠祥、敬一丹等人也会来到现场,在新闻发布会结束之后朗诵艾青的诗歌。

  位于北京大学内的朗润园是中国诗歌研究会的所在地,也是本次新闻发布会的举办地。朗润园名头不小,它曾是圆明园的附园,清朝慈禧在圆明园内垂帘听政的时期,朗润园是内阁、军机处和大臣们集会的地方。1920年,燕京大学购入朗润园,1952年它随燕京大学并入北京大学,至今还保留着当时的建筑。

  发布会上,本次诗歌节的主办方也将集体亮相。其中,中国诗歌学会与艾青有很深的渊源。成立于1994年的中国诗歌学会是诗人、诗歌理论家、诗歌编辑家、诗歌翻译家和诗学教育工作者自愿结合的全国性学术团体,首届理事会的会长,就是艾青,当时中国诗歌学会也是在他的积极倡导下成立的。

  本次艾青诗歌节还将尝试与文化生活、文化旅游与文化产业相融合,所以在当天的发布会上,中国商界高端人脉深度社交平台正和岛也将派出代表出席。

  据悉,艾青诗歌节的新闻发布会只是本次诗歌节的一个开端,诗歌节的各项子活动将贯穿全年。金华新闻客户端将全程图文直播当天艾青诗歌节发布会,大家可以提前关注哦。

编辑:谢劼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