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艾青诗歌节精彩纷呈 文学大咖齐聚八婺大地

第二届中国(金华)·艾青诗歌节将隆重启幕

2018-05-23 15:3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詹娇媚

图片1.png

  浙江在线5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詹娇媚)“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来自艾青《我爱这土地》中的两句诗,不知打动了多少人的心弦。5月26日至28日,由中国诗歌学会、北京大学中国诗歌研究会、中共金华市委宣传部、金华市金东区人民政府和金义都市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金华)·艾青诗歌节将在金华金东隆重举行。

  本届诗歌节以“诗路华章·美好生活”为主题,在中国新诗走过百年之际,倡导以诗歌为纽带,进一步加强优秀民族文化与大众的联系,以优秀文化浸润心灵,以优质文化产品丰富生活。

  活动邀请了诸多文化大咖,届时有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作协副主席白庚胜、北京大学中国诗歌研究院院长谢冕、中国诗歌学会会长黄怒波,于坚、王家新、臧棣、徐涛、李立宏等近百名著名诗人、艺术家、学者及媒体人齐聚金东,为观众带来一场参与性极高的文化盛宴。

图片2.png

  诗歌节主要由“一仪式、一音乐会、三论坛”构成,活动内容非常丰富。“一仪式”是指27日上午将在艾青故里傅村镇畈田蒋村举行的第二届中国(金华)·艾青诗歌节开幕式暨艾青诗歌公园奠基仪式。该仪式将正式拉开本届诗歌节的序幕。

  “一音乐会”是指27日晚19:30将在金华市中国婺剧院隆重上演的“诗路华章·美好生活”艾青诗歌音乐会。本场音乐会也是本届诗歌节最精彩、最值得期待的部分。配音表演艺术家徐涛、《舌尖上的中国》解说李立宏、总政歌舞团一级演员程志等文化名人都会上台献演,一同纪念革命诗人艾青,共享诗歌文化魅力。

  “三论坛”则是指27日上午的艾青诗学研讨会及28日上午的文化产业论坛和大堰河论诗。届时,首都师范大学教授王光明、北京大学中文系主任陈晓明、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经济金融专家委员樊纲、首都师范大学中国诗歌研究中心主任吴思敬等业内大师,以及《战狼》系列电影编剧高岩、《新宋》系列作品作者罗煜等当红网络作家均会莅临现场,分享他们在文化传承和产业研究上的独到见解。

  此外,5月26日下午15:00,金华万达广场还将举行《您好,新时代——网文大神献礼艾青诗歌节暨网络文学创作分享会》,出版了《溥仪藏宝录》系列作品的景旭枫、《荒岛异事件》作者青子等一大批网络文学大神将现场与读者分享网络文学创作经验。

  近两年,金东区举办的艾青诗歌音乐会、施光南音乐会星光熠熠,备受瞩目。去年关牧村、殷秀梅、佟铁鑫等国内著名歌唱家在金东歌唱,演出门票一票难求。今年同样强大的嘉宾阵容,精彩又怎能错过?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