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九位大咖齐聚金华 共同探讨如何深挖金华千亿文旅金矿

2018-05-25 16:4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叶星辰

  浙江在线5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星辰)5月28日, “2018金华文旅产业论坛”将在金华举行。届时,九位大咖将齐聚金东区万达酒店,以“新经济、新文化、新生活”为主题,从宏观政策、国际视野、品牌创新、浙商文化等多个角度,阐述金华市文旅产业千亿产值的挖掘逻辑和路径。

  据《金华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显示,2017年金华的旅游总收入突破千亿元,迈入浙江省第一方阵。《金华市旅游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中也明确了金华市旅游业发展的总体目标,要把金华旅游业打造成为支撑全市未来发展的千亿重点产业。

  如何深挖金华的千亿文旅金矿,就来看看这9位大咖的演讲吧。本次论坛分成主题演讲与圆桌对话两部分。

  主题演讲

  樊纲:中国发展新阶段的趋势与挑战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经济金融专家委员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

  樊纲,经济学博士,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经济学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为宏观经济学、转轨经济学和发展经济学;任职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国家高端智库)院长。樊纲连续三次被美国《外交政策研究》与英《观点》杂志评选为“世界最受尊敬的100位公共知识分子”之一(2010年为“世界100位思想家”之一)。

  钱建农:国际化视野下的在地文化挖掘

  ●中国动力嫁接全球源的最早实践者

  钱建农,现任复星集团全球合伙人,复星集团高级副总裁,复星旅游文化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中国动力基金联席总裁,法国地中海控股集团董事长,希腊Folli Follie全球董事。

  李光斗:品牌创新和区块链创富

  ●中国品牌第一人●中央电视台品牌顾问●著名品牌战略专家●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互联网金融委员会首席顾问李光斗的“插位”理论指导中国众多企业在市场竞争中后来居上、超越竞争对手,荣获中国策划业杰出功勋奖。

  圆桌论坛:文化产业与浙商精神

  对话嘉宾:贾云峰

  ●中国十大杰出旅游策划人●中国旅游策划杰出人物

  贾云峰先生,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中国国家旅游局改革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德安杰环球顾问集团董事长。兼任亚太旅游协会中国专家委员会秘书长、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可持续发展目标本地化专家。

  对话嘉宾:曲向东

  ●知行探索创始人

  曲向东,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策划人,北京行知探索文化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玄奘之路、极之美、发现中国品牌创始人。曾任央视《经济半小时》、《对话》、《大家》访谈记者、节目主持人。其策划发起的中印文化考察活动“玄奘之路”,曾受到前国家主席胡锦涛的接见和高度赞扬,影视纪录片《玄奘之路》,被现任国家主席习近平作为国礼赠送给印度总理莫迪。

  对话嘉宾:姜颖

  ●我是生在漓江边,喝着漓江水长大的瑶家女。

  姜颖现任山水盛典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董事、CEO。国家一级演员,北京市平谷区政协委员。北大光华管理学院EMBA文化产业协会秘书长,中华环保基金会“中国环保宣传使者”。

  对话嘉宾:张蓓

  ●上海像外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十里芳菲】【花间堂】创始人、首席设计师●连续创业者,新生活美学的倡导者及布道者

  对话嘉宾:唐小丹

  ●银泰旅游产业集团基金管理部总经理

  唐小丹,20年的旅游行业从业经验,曾任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集团企业发展总部总经理,长期从事战略研究及产业投资相关的工作。

  主持嘉宾:李阳

  ●寻找中国旅游产业发展新动力

  李阳,新旅界创始人CEO,资深旅游财经媒体人,从事旅游行业新闻报道、产业研究、品牌策划近十年。

编辑:谢劼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