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从“整村防控”到“整村提升” 天凝美丽城镇建设绘就新联宏伟蓝图

2020-12-25 12:17:3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倪峥嵘 钱佳辉

  浙江在线12月25日讯(通讯员 倪峥嵘 钱佳辉)2020年,对于浙北小镇嘉善县天凝镇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嘉兴市首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出现地、首个整村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点……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个小镇过去默默无闻的新联村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也面临巨大的考验。在县、镇两级政府和各部门的有力支持下,新联村党总支无私奉献,默默地为百姓筑起了一道强大的防线,捧回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荣誉称号。临近年底,新联村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吹响了整村提升的攻坚号角,动员广大群众投入到建设美丽城镇、美好新联的热潮中去。


  新联村因疫情期间控制有力,将默默无闻的小村落推向公众视野面前,在控制疫情期间我们见证了新联村严格的规矩和温暖的邻里亲情。大疫止与村野,正是由于千千万万个新联村一样的村落在城乡之间铸立起了一道道隔离墙和缓冲带。


图片1.png

  荣誉的获得,进一步激发了新联人建设美好新联的热情。今年11月11日,嘉善县委、县政府和天凝镇人民政府为新联村百姓送上了一份“双十一”的大礼——新联村召开整村提升“双百攻坚”行动誓师大会,号召以伟大抗疫精神凝聚团结奋进的力量,动员广大群众投入到建设美好新联的热潮中去。


  连日来,新联村的干部们会同联村干部、驻村干部,走访西厍浜沿岸村民,动员他们配合支持“整村提升”攻坚战,做好房前屋后环境整治,拆除违章建筑和辅助用房等。据悉,新联村将对西厍浜进行整治提升,开展河道疏浚,修筑滨水步道,全面提升基础服务设施。“我要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整村提升行动,为打造全域秀美的新新联出一份力。”党员志愿者徐明华说,积极响应生态环境整治工作要求,关闭了家中经营的雪菜加工厂。


图片2.png

  作为新联村今后的地标性建筑,村里将启动建设建筑面积约4000平方米的抗疫纪念馆,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通过展览展示,宣传教育,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推进“双示范”建设、打造“重要窗口的重要窗口”的强大力量。


  随着“整村提升”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更加宏伟的蓝图已经跃然纸上。党建公园、稻田栈道、生态湿地、有机菜园、特色民宿……新联村将围绕“一核两轴四片区”的规划理念,以抗疫精神统领,将生态廊道串联各个节点,激活“美丽乡村”的内生动力。同时,与华腾农旅、雪菜产业园等大项目结合,打造“美丽乡村+农业旅游”观光风景线,将新联村打造成为乡村振兴的示范样本。


  “我们新联村将以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抢抓美丽城镇建设机遇,坚决打赢这场事关嘉善形象、事关民生幸福的决战、硬战、攻坚战。”新联村党总支书记沈燕丽表示,该村将聚焦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提升等方面“短板”,对标找差距,对表抓落实。通过样板区的“美丽庭院”等打造,以点带面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继续争创全域秀美示范村;提升村级各类基础设施,建设“四好”公路,做好沿河步道建设,让百姓有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顺利完成“百镇样板”目标 浙江美丽城镇建设首战告捷 余杭五常:老旧小区迎改造,美丽城镇焕新颜 湖州吴兴织里镇成功创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上虞谢塘镇:创新基层治理赋能美丽城镇,打好专属文化品牌 2020年度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考核结果出炉:110个省级样板、121个基本达标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