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凝聚“她智慧” 激活“她能量”

天凝镇妇联改革破难 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2020-12-25 12:17:3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彦 庞臣康

  浙江在线12月25日讯(通讯员 沈彦 庞臣康)近日,由嘉善县妇联举办的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改革破难“组织覆盖攻坚行动”第三场月月赛来到了天凝镇。由县妇联主席罗莺、副主席章庆华带队,实地参观了天凝镇四新领域妇女组织建设和妇联执委工作室建设,鼓励广大妇女积极参与到美丽城镇建设中。

图片1.png

  盛威安全设备(浙江)有限公司,目前女职工83人,在总职工人数中占28%,在该公司核心管理及技能岗位人员占30%。通过妇女微家、巾帼聊吧、志愿小站等阵地,发挥妇联作用,帮助妇女、凝聚妇女。

  倪美丽工作室。倪美丽,县妇联执委,天凝镇洪溪村党委副书记。荣获嘉善县第十届“十大杰出青年”、2020年度嘉善县“积善之嘉”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最美志愿者等荣誉。自2007年辣妈宝贝成立以来,她带领洪溪村一群地道的农村妇女(平均年龄在50岁左右),参加各种舞蹈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跳进了人民大会堂,跳进了中央电视台,2015年赴西班牙参加演出。在热衷舞蹈的同时,也热爱公益事业,积极开展美丽城镇志愿服务活动。

  在月月赛比赛的现场,各镇交流比拼,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绝伦。由天凝镇选送的小品《声与呼声的和谐》由辣妈宝贝的5人表演,获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与欢呼。

  倪美丽工作室获得“嘉善县首批优秀执委工作室”称号,王丽芳妇女微家获得“嘉善县第二批五星级妇女微家”称号,他们以个人优秀的履职能力与魅力发挥自身价值、带动周边群众、为社会作出贡献,并获得县级表彰。

图片2.png

  天凝镇在新领域、新业态、新阶层、新群体等四新领域建设妇女组织,组建妇女微家议事团队,常态化开展走亲“四必访”等,通过走亲连心、收集诉求、扶贫帮困等多项举措扎实推进妇联建设。

  下一步,天凝镇妇联要凝聚更多的“她智慧”,激活更多的“她能量”,以更高标准推动妇联组织建设改革,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顺利完成“百镇样板”目标 浙江美丽城镇建设首战告捷 余杭五常:老旧小区迎改造,美丽城镇焕新颜 湖州吴兴织里镇成功创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上虞谢塘镇:创新基层治理赋能美丽城镇,打好专属文化品牌 2020年度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考核结果出炉:110个省级样板、121个基本达标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