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余杭区召开美丽城镇建设“三师”授聘仪式暨美丽城镇建设工作专题培训会

2020-07-02 17:17:4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石潇俊 通讯员 赵云峰 宋建新

  浙江在线7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石潇俊 通讯员 赵云峰 宋建新)为进一步加快推进美丽城镇建设,提高美丽城镇建设业务工作水平,加强基层干部对于美丽城镇建设工作的认知,更好地服务美丽城镇建设工作。7月2日,余杭区召开美丽城镇建设“三师”授聘仪式暨美丽城镇建设工作专题培训会,余杭区美丽城镇办、区有关部门、省城乡规划设计院、各镇街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03.jpg

  会上,余杭区美丽城镇办为区级首席设计师、美丽城镇发展师颁发聘书;各镇街负责人为驻镇规划师颁发聘书。

01.jpg

  以人为本,规范做好文本建设,在注重自身特色的基础上,善于发现亮点、创新思路。针对美丽城镇不同建设类型做出不同的方案。浙江省城乡规划设计院副院长余建忠开展了关于“以特色发展引领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高质量推进美丽城镇样板镇创建工作”的美丽城镇建设专题培训,与会人员认真聆听,获益匪浅,积极争做重要窗口的精彩板块,余杭美丽城镇建设一直在路上。

03.jpg

  此外,省规划设计院(智慧城市研究中心)董翊明副主任解读了《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指出,美丽城镇建设考核区别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形象考核,更多地注重功能考核,要从投入机制、项目建设、改革创新上有所体现。在保持城镇底色的基础上,更注重生态优先、更注重城乡一体化基础性要求、更注重格局提升、存量提质,从功能、服务、风貌、成效几个方面全方位考核美丽城镇功能建设。

  据悉,余杭区美丽城镇建设“三师融合”制度围绕余杭美丽城镇建设“五美”目标,按照“发挥技术引领作用、健全技术支撑体系、完善技术运行制度、强化技术服务保障”总体要求,因地制宜做出的关于美丽城镇建设良好模式的余杭探索,克服了基层一线技术力量薄弱短板,为高质量开展美丽城镇建设提供技术支撑和保障。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嘉兴南湖凤桥市场监管分局“三举措”严防特种设备事故发生 杭州临安於潜镇美丽城镇创建细致入微 构建基层治理新机制 垃圾分类定时定点示范小区如何建?嘉兴南湖区凤桥镇这样做 精准扶贫 提升实效 嘉兴凤桥镇开展扶贫领域工作专项督查 杭州临安打造昌化片美镇圈 因地制宜稳抓特色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嘉兴南湖凤桥社区全时管理、常态长效 持续强抓生态文明建设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