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杭州临安於潜镇美丽城镇创建细致入微 构建基层治理新机制

2020-07-02 17:20:2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石潇俊 通讯员 赵泽伟

  浙江在线7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石潇俊 通讯员 赵泽伟)建设新时代美丽城镇,因地制宜探索基层治理模式,让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临安区於潜镇正在一步步实现……

  每周一上午,阿煜调节工作室里都会围着很多人,一个看着和蔼可亲又带着威严的中年男子和别人有序地交谈着,他便是工作室的带头人雷玲煜。雷玲煜从事人民调解工作二十余年,具有丰富的调解工作经验和出色的工作能力,曾获得 “浙江省十大优秀司法所所长”称号,在於潜当地百姓间具有很高的认可度。

  近年来,随着於潜镇经济不断发展,城市化不断推进,各类社会矛盾日益增多,单一的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化解矛盾纠纷的工作模式已经难以解决日益多元化、复杂化、群体化的矛盾纠纷, “潜阳壹家——阿煜调解工作室”,这个以建立“综合性”“一站式”调解工作平台,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了。

微信图片_20200702095244.jpg

  最快顺利完成调节时间不到两个小时,最多处理的事件为交通事件,处理案件数量50余件……一个个数据,体现着小小工作室巨大的能量。

  经过半年多的工作,“潜阳壹家——阿煜调解工作室”总结了一套乡村基层治理创新的方法,其核心为“一室二真三约四联五治六和”。一室,为民所立;二真,为民所做;三约,为民所选;四联,为民服务;五治,为民保安;六和,为民长治。

  下一步,阿煜调解工作室将严格按照上级的要求,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过硬的措施,更加扎实的作风,把平安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积极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美丽於潜,再攀高峰。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垃圾分类定时定点示范小区如何建?嘉兴南湖区凤桥镇这样做 精准扶贫 提升实效 嘉兴凤桥镇开展扶贫领域工作专项督查 杭州临安打造昌化片美镇圈 因地制宜稳抓特色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嘉兴南湖凤桥社区全时管理、常态长效 持续强抓生态文明建设 践行初心使命 嘉兴凤桥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余杭区召开美丽城镇“三师”授聘仪式暨美丽城镇建设工作专题培训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