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德清经开区:安全生产“3+1” 护航安全行万里

2020-06-22 16:25:5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蒋焱娟 俞大庆

  浙江在线6月22日讯(通讯员 蒋焱娟 俞大庆)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全面保障企业生产安全,提高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德清经开区以“3+1”安全生产行动,保障复工复产蹄疾,安全生产步稳。

1.jpg

  安全宣传入车间。“有限空间安全作业必须遵守‘五条规定’:必须严格实行作业审批制度,严禁擅自进入有限空间作业”。湖州杭华油墨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小平正利用晨会时间在车间给员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培训。如何让安全生产入心入脑,是沈小平一直思考的问题。他说,“把安全宣传培训放在车间,是想通过真实的场景,让员工体会到事故可怕性的同时,真正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尤其是今年要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确保安全生产。”

  德清经开区制定安全生产系列宣传方案,通过邀请湖州宝丽环境技术公司专家陆续开展对危化品安全管理、高危作业安全事项、特种设备操作规程等培训,让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不断增强员工安全意识,强化企业安全管理。

  隐患排查动真格。按照“排查见底、整治见底、监管见底”的要求,德清经开区驻企服务员联合安监、消防、市场监管、环保等部门,对辖区内全行业全领域点位进行全面走访排查,截至目前,累计排查点位5000余个,其中,排查一般隐患4000余个,已完成整改近90%,重点隐患6个,全部整改到位;累计处罚罚款48.2万元,关闭取缔企业31家,停产整顿3家。

2.jpg

  应急演练保平安。联合工会、消防等部门在重点企业开展应急演练,实地考验企业员工“一分钟响应启动、三分钟到场扑救、五分钟灭火”的应急能力,尤其是对员工错误使用灭火器进行知识普及与再次强调。新市镇综合消防应急救援队副队长俞伯阳说,“干粉灭火器喷嘴不能对准火焰根部,如果喷嘴对准火焰根部,下面是溶剂,溶剂溅起来会越喷越旺容易烧伤自己,让干粉覆盖于火焰之上使火焰隔绝空气才能达到最好的灭火效果”。每一次的演练都是为了让事故能够不再发生,能够让员工在第一时间自救。

  下一步,德清经开区(新市镇)将结合“百万员工安全大培训行动”,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对生产一线的工人进行安全大培训,通过这次培训,让每个员工都能掌握安全生产知识,让主体责任人认识到“生命重于泰山,需要时刻守住安全底线”。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以数字赋能农业发展 杭州余杭街道永安稻香小镇建设开启“加速度” 杭州余杭区打好全域美丽组合拳 打造美美与共大格局 余杭瓶窑镇文化赋能美丽城镇创建 功能提升促发展 美丽城镇建设引来“取经团” “织里模式”向西部输出 常山东案乡文明素养提升 治“癣”行动扮靓美丽城镇 千黄高速淳安段全线双幅贯通 淳安将告别无跨境高速的历史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