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筷”来接力!德清新市镇餐桌文明迎来新“食”尚

2020-06-12 15:37:5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佳佳 俞大庆

微信图片_20200612141300.jpg

  浙江在线6月12日讯(通讯员 杨佳佳 俞大庆)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引导新市的千家万户养成文明卫生好习惯,广泛倡导绿色、节俭、健康的生活方式,6月12日,在新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村社区的食品安全协管员、商家、学校、社区红色跑小二和食药智能协管员、红十字会、妇联、团委、卫计志愿者们,共同参与了一场关于公筷公勺助健康·餐桌文明新“食”尚的健康接力赛。

  活动在新市职高团员学生的欢快顺口溜中拉开了帷幕,“老铁有空常聚会,公筷私筷要分清,安全用餐不生病,使用公筷最流行……”朗朗上口的宣传,让参与活动的市民们印象深刻。

微信图片_20200612141306.jpg

  来自餐饮商家、企业、学校、机关单位、群众、志愿者各行各业代表们集体承诺,愿意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凝聚合力,让公筷公勺成为每张餐桌的“标配”,让使用公筷公勺真正成为文明新风尚。活动上还为6名商家代表授予了“公筷公勺代言商家”的荣誉奖牌,做好公筷公勺战“疫”的先行者、示范者、引导者。

  活动当天,来自社区的红色跑小二和食药智能协管员们,还向沿街餐饮商家发放公筷公勺和倡议书,让使用公筷公勺飞入千家万户。

微信图片_20200612141323.jpg

  使用公筷公勺的健康文明餐桌行动正在进行,不一样的就餐文化正在逐渐养成。推广使用公筷公勺,既是贯彻“重要窗口”新坐标的生动实践,又是实施全省文明好习惯工程的必然要求,更是疫情之下掀起“餐桌革命”的迫切需要。接下来,新市全镇将广泛挖掘并宣传“公筷公勺”文明好习惯的经验和典型,加大“公筷公勺”进餐厅、进食堂、进家庭、进学校、进农村的力度,让公筷公勺成为餐桌上的“常客”,一起携手守护新市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在浙江生活垃圾治理攻坚大会上 这些地方为什么被点名表扬 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绩单发布 这些地方被点名表扬 六月杨梅红!仙居杨梅正式上市 今年将开启“云销售”时代 多元文化融入,做好“温泉+”文章 临安湍口镇要让文旅产业更有“人情味” 余杭区塘栖镇人大代表聚焦“城市社区治理” 联心共治美丽城镇 临安湍口镇:多元文化植入旅游品牌打造 美丽城镇绽放异彩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