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传承茶糕手艺,德清新市这对夫妇年赚30余万元

2020-05-30 09:39:0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徐光


  编者按:美丽城镇建设,是浙江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战略举措。2020年,169个小城镇被列入浙江2020年度美丽城镇建设样板创建名单。为生动展现美丽城镇的独特魅力,天目新闻特别推出《最美小镇街访》,从百姓的日常生活点滴,反映小城镇的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和治理美。


W020200529722331287404.png

  新市茶糕,舌尖上的德清之地方美食,已经成为新市乃至德清的一张金名片。

  在新市古镇的真传茶糕店,茶糕订单是大生意。店主程阿新夫妇除了要制作古镇上居民的早点外,还要完成各种前一天顾客的下单。

  程阿新在新市镇小有名气,是新市茶糕的传承人。程师傅说,他家的肉馅就与别家不同。肉馅要有嚼劲,里面就不单是肉质要好,而且还有一道特殊的工序——卤水,要优质的肉皮熬制而成,这样作出的糕,吃起来油润而不腻,不显得干。一蒸架16块糕用量也讲究,米粉2斤,肉9两半,丝毫不差。

  虽然从年头忙到年尾,但据程阿新夫妇介绍,靠着这个手艺,一家人一年大概能赚30余万元。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美丽城镇赋能产业升级 嘉善县大云镇打造品牌新名片 创新理念融入传统文明 首届长三角大学生良渚文化创意专项赛正式开幕 嘉兴桐乡全域旅游打造文旅融合新样板 提高产业能级 杭州下沙街道发布加快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意见 蓝莓产业助民增收 杭州余杭街道农文旅融合推进乡村振兴 嘉兴举行美丽城镇智慧管家建设培训会 让城镇更“聪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