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建德市大慈岩镇聘请驻镇规划师 区市协作妙手绘就美丽城镇

2020-05-23 20:28:3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韩冰 沈恒阳

  浙江在线5月23日讯(通讯员 韩冰 沈恒阳)他们用踏实的脚步,丈量乡村的每一寸土地,他们用手中的画笔,勾勒出城镇的每一处景色,他们用丰富的设计经验,为我们的家乡增添色彩。他们,是大慈岩镇美丽城镇的驻镇规划师。

微信图片_20200523201245.jpg

  作为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载体、独具杭州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区市协作一直备受各界关注,由第四区市协作组牵线,一朵小小荷花“做媒“,建德大慈岩镇和西湖风景区灵隐管理处结下了“亲事”,灵隐管理处的荷花名匠张振羽、园林设计师倪晓明成为了大慈岩镇美丽城镇的驻镇规划师。

  张振羽,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灵隐管理处(杭州花圃)高级技师,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曾获全国技术能手、浙江工匠。27年的园艺生涯,他做过养护管理,做过绿化工程,做过展览创意……同行们说他是“全才百晓生”。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上,杭州的参赛作品“烟雨西湖”斩获金奖。张振羽便是参与制作的工匠之一。

  倪晓明,从事园林工作多年,先后负责杨公堤彩化提升工程设计与建设,杨公堤获2016年杭州市城区绿化G20峰会节点彩化“节点花卉布置”一等奖。参与过2012-2019年郭庄兰花展、月季展、盆景展、荷花展等花事活动的环境设计,获得广泛好评。设计花境及园艺小品在区、局组织的花境花坛展中获一、二等奖。

微信图片_20200523201249.jpg

  两位驻镇规划师现场指导布展

  今年两位驻镇规划师将帮助大慈岩镇的第一次荷花展布展进行专业指导,此次荷花展也是第12届建德里叶荷花节的开幕式和重头戏。为了不辜负大慈岩镇对灵隐管理处的“一见钟情”,两位驻镇规划师也是很拼,多次来大慈岩镇对接荷花展相关事宜,想尽各种办法来支持,还准备拿出压箱底的“宝贝”——北宋时期的古莲子,到大慈岩荷花展上亮相,有眼福的话,观众可以同时见到4款古代莲品种。

  “一朵小小荷花‘做媒’,让我们因荷结缘,今年夏天,大慈岩镇将作为第八届杭州西湖荷花展的建德分会场进行双城联展,助力城乡统筹、区市协作,举办荷花展还仅仅是一个开始,下一步不仅要做透荷文章,还要请两位大师为大慈岩镇好好打造城镇园林景观,为我们扮靓扮美城镇环境。大慈岩镇将打造文旅特色型城镇,有了这门‘亲事’,以后在旅游精品线路、全域旅游景区打造这方面,策划相关文旅活动、文化展览时,都可以与灵隐管理处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大慈岩镇镇长游佩芝说。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健康德清·博爱新市——新市镇开展应急救护取证培训 美丽城镇引凤来 中国儿童中心儿童友好型教育综合体落地大云镇 浙江出台《关于在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中推行施工过程结算的实施意见》 《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解读:体现城乡融合发展主线 强化高质量特色发展引领 镇长直播代言 千年古镇楼塔展开美丽面纱 生物多样性保护看浙江 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活动上这样倡议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他们用踏实的脚步,丈量乡村的每一寸土地,他们用手中的画笔,勾勒出城镇的每一处景色,他们用丰富的设计经验,为我们的家乡增添色彩。他们,是大慈岩镇美丽城镇的驻镇规划师。一朵小小荷花‘做媒’,让我们因荷结缘,今年夏天,大慈岩镇将作为第八届杭州西湖荷花展的建德分会场进行双城联展,助力城乡统筹、区市协作,举办荷花展还仅仅是一个开始,下一步不仅要做透荷文章,还要请两位大师为大慈岩镇好好打造城镇园林景观。大慈岩镇镇长游佩芝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