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海宁尖山新区(黄湾镇)精准施策 提升水质提升环境美

2020-05-25 13:50:3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建峰

  浙江在线5月25日讯(通讯员 王建峰)今年以来,海宁尖山新区(黄湾镇)对美丽城镇创建、人居环境建设、生态水环境治理等方面狠下功夫,其中水环境治理中一方面从源头上治理河道截污纳管、河道疏浚清淤、种植水生植物、针对性分析水质指标制定提升方案等;另一方面,深入污水零直排创建成果,加强工业企业污水入网管理,加快尖山新区污水主管网提升改造等方面的工作,不断改善美丽城镇建设,提升人居环境满意度,提高区镇东部副中心地位。一季度,根据嘉兴地表水污染指数评比状况,区镇立即安排工作人员深入河道沿线开展大排查大检查,发现了影响河道水质的外部因素和个别河道自身的因素,经分析梳理,找到水质变化的原因,精准施策,提升水质。

图片7.jpg

  根据对三条河道的水质监测和河道周边环境的检查,精准施策。针对六十里塘河和兴业石场港两条河道,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加强河道保洁、水质监测,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广播加大对广大村民科学施肥进行宣传指导,通过结对种植大户进行上门专业服务,帮助大户合理科学用药。加强对六十里塘河俞家桥边垃圾房的管理,防止垃圾废水流入河道,加强对西侧污水应急管的有效控制。同时,对广陵河生态河道进行治理,清理河道枯枝,保持河面清洁,安排河道清淤计划,护岸治理水土保持。对三条河道增设曝气设施,种植水生植物等措施提升水质指标。

  尖山新区(黄湾镇)将继续推进合理规划、精准实施,不断提升美丽城镇建设,体现东部城市副中心的应有担当。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杭州余杭瓶窑镇社区服务中心亮点纷呈 功能提升做好为民文章 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杭州余杭稳步推进美丽城镇项目建设 萧山义桥民望蓝莓采摘节 农旅结合促农业复工复产 仙居杨梅、江山猕猴桃……浙江又有26项农产品获国家认证 杭州临安於潜镇7000株绣球花绽放 带动家庭农场增收 健康德清·博爱新市——新市镇开展应急救护取证培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今年以来,海宁尖山新区对美丽城镇创建、人居环境建设、生态水环境治理等方面狠下功夫,其中水环境治理中一方面从源头上治理河道截污纳管、河道疏浚清淤、种植水生植物、针对性分析水质指标制定提升方案等。另一方面,深入污水零直排创建成果,加强工业企业污水入网管理,加快尖山新区污水主管网提升改造等方面的工作,不断改善美丽城镇建设,提升人居环境满意度,提高区镇东部副中心地位。一季度,根据嘉兴地表水污染指数评比状况,区镇立即安排工作人员深入河道沿线开展大排查大检查,发现了影响河道水质的外部因素和个别河道自身的因素,经分析梳理,找到水质变化的原因,精准施策,提升水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