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湖州市建设局强化推进全力打造未来城镇样板工程

2022-03-25 19:09:27  来源: 湖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今年以来,湖州市建设局贯彻落实全市推进“十百千万”重大项目攻坚决策部署,着力打造未来城镇样板工程,3月初出台《湖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推进“十百千万”重大项目攻坚行动打造未来城镇样板工程实施方案》,并以专班模式强化推进,梳理排定项目183个,年内计划投资约350亿元。

  一是以城乡风貌提升实现城乡蝶变。围绕“整体大美、湖州气质”,积极绘就“新时代富春山居图”,全市排定城乡风貌提升重点工程30个,其中13个样板区入选省级首批试点建设。

  二是以未来社区创建提高居住品质。聚焦“一统三化九场景”创建理念,高标准、全域化推进未来社区创建,计划实施南塘漾社区、南浔頔塘社区、南太湖长东社区等11个项目建设。

  三是以城市更新行动重塑老城辉煌。坚持“改出特色、留住乡愁”城市更新建设理念,推动老城区城市更新行动一期、南浔古城老旧小区改造、菱湖镇区老旧小区改造、安吉县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等11个改造项目。

  四是以住房保障体系完善优化人居环境。构建“保障性租赁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城镇棚户区改造”三位一体的住房保障体系,推进织东南太湖新区长租公寓、菱湖镇工业功能区保障房、长兴山湖花园三期棚改等重点项目建设。

  五是以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能级。把牢“引领性、质效性、持续性”建设原则,锁定南太湖新区“未来城”、长合区、上合区等重点区域建设,着重加快德清联合国地理信息会址配套工程、内环北线快速化改造、南太湖高新园区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工程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湖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供稿)

 



编辑: 林辰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嘉兴人保财险完成首单政府救助保险赔付 迎亚运·护碧水,绿色毅行进行中 南湖凤桥:讲好三星故事,同创共富乡村 德清禹越镇聚焦项目 推动美丽城镇加快发展 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 莲都区城乡风貌整治开好新局 德清:人大代表助力新居民共富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今年以来,湖州市建设局贯彻落实全市推进“十百千万”重大项目攻坚决策部署,着力打造未来城镇样板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