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嘉兴人保财险完成首单政府救助保险赔付

2022-03-25 15:00:1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过明磊

  浙江在线3月25日讯(通讯员 过明磊)3月23日,嘉兴人保财险为平湖市新仓镇人民政府送上了共计40万元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费用保障赔款,用于全镇防疫支出。

  据了解,本次赔付为嘉兴人保财险应急救助保险项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费用补偿的首单理赔。该险种按照不同的应急响应级别分档赔偿,应急响应从Ⅳ级至Ⅰ级分别最高赔付10万至40万元。

  3月13日起,浙江省平湖市陆续发现多起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月14日,平湖市启动了全市I级应急响应,触发理赔条件。3月22日,在同新仓镇人民政府充分沟通后,嘉兴人保财险仅用一天便完成案件赔付全部流程。

  据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政府救助保险主要保障相关政府部门对辖区内的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承担的政府救助责任,涵盖自然灾害、传染病、火灾爆炸等10类主要的政府救助责任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费用保障。能有效发挥保险的损失补偿和辅助社会管理功能,形成政府救助、保险保障、社会参与的三位一体救助“组合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防御风险的能力。

  今年以来,嘉兴人保财险积极服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保障,在全市72个乡镇(街道)中,已承保37个乡镇(街道)。目前,嘉兴人保财险正加快与全市各镇街道沟通联系,快速推进政府救助保险理赔程序,为全市防疫工作贡献保险力量。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阳光·臻传提升客户幸福感 推出数月已服务近万名客户 嘉兴人保财险完成首单政府救助保险赔付 迎亚运·护碧水,绿色毅行进行中 南湖凤桥:讲好三星故事,同创共富乡村 德清禹越镇聚焦项目 推动美丽城镇加快发展 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 莲都区城乡风貌整治开好新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