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专班美丽城镇专项组赴台州市开展美丽城镇建设调研工作

2022-03-04 13:46:3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蒋学成

  浙江在线3月4日讯(通讯员 蒋学成)为进一步推动美丽城镇建设工作,调研了解2022年省级样板城镇创建情况,2月28日至3月3日,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专班美丽城镇专项组一行人赴台州市开展美丽城镇建设调研工作。

5.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调研了解黄岩区、路桥区、临海市、仙居县和天台县美丽城镇建设和2022年省级样板城镇创建情况,并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在黄岩区,调研组走访了沙埠镇和院桥镇,详细了解两镇样板城镇创建情况,要求聚焦优势产业,以特色带动规模,打造完整的产业生态圈,培育发展新动能;在路桥区,调研组走访了蓬街镇,考察了该镇沃尔沃汽车台州工厂、台州方特动漫主题园等点位,强调要坚持拉高标杆、创优争先,在提升风貌、彰显特色、盘活资源上下功夫,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在临海市,调研组走访了杜桥镇,要求着力周边环境整治,突出重要节点建设,提升城乡共享品质,推动美丽城镇迭代升级;在仙居县,调研组走访了南峰街道和下各镇,了解两镇(街道)样板城镇创建情况,强调要擦亮美丽底色,提升品质内涵,绘就“五美与共”城镇新画卷。在天台县,调研组走访了白鹤镇,考察了该镇国际袜业城、乡贤馆和便民服务中心等点位,强调要强化业态培育,激发城镇发展内源力,做强商贸城镇特色。

  实地调研走访结束后,召开工作座谈会,交流2022年美丽城镇建设工作思路及存在问题。会上,各县(市、区)汇报了美丽城镇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并结合自身实际,提出意见和建议。

6.jpg

  会议强调,要紧扣城乡风貌整治提升主线,把美丽城镇建设作为打造县域风貌样板区的最核心单元和城镇发展的战略抓手,以更高的站位、发展的眼光,审视美丽城镇建设工作,持续抓好项目推进、长效管控、设施提升、产镇融合等方面工作,不断提升城镇群众的幸福指数。

编辑: 林辰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聚焦共同富裕 赋能乡村数字化” 鲸灵集团村团长项目签约授牌仪式举行 德清新市:大手拉小手 志愿服务传文明 西湖区留下街道:红马甲队伍齐出动 消除隐患保平安 德清武康街道:科学预防春季传染病 关心关爱幼儿成长 西湖区古荡街道开展工程渣土车整治行动 余姚泗门:春泽泗水满目新 共富先行普强音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月28日至3月3日,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专班美丽城镇专项组一行人赴台州市开展美丽城镇建设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