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禹越镇聚焦项目 推动美丽城镇加快发展

2022-03-25 11:31:4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符芳芳

  浙江在线3月23日讯(通讯员  符芳芳)近年来,德清禹越镇注重统筹优化城乡规划布局,以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新禹越为目标,加快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着力打造产业转型活力精致样板区。

  禹越镇聚焦点上项目,着重推进三林-万鸟园绿化养护工程在建项目,加快提升样板区村庄节点的基础设施,预计今年年底完工。积极谋划和续建跨年度工程项目,继续推进杨禹线-新禹线-新五线路灯改造提升、绕白龙潭村级景观公路新建工程等项目,持续推动城乡环境面貌整治升级。

  有效整合人居环境、垃圾分类、三改一拆、治水治气等重点工作,禹越镇以里外结合、内外兼修为目标,深入融合重点项目,做好美丽工作结合文章,促进美丽细胞有机整合。同时,着重抓实西港村、东港村、木桥头村等3个集镇周边行政村的美丽乡村“强弱村、补短板”项目,以及集镇辐射区环境整治工作。

  另外,禹越镇在强化数字赋能城乡基层治理方面,推动“数字乡村一张图”提档扩面,通过融入三务信息公开、交通事故易发点位研判、烟感煤气报警系统等一批具有示范性、可操作、能推广的数字治理实践项目,进一步提升农村基层社会治理水平。目前实现村民办事效率提高75%,农村应急处突效率提高40%。同步与县移动公司签订数字禹越合作协议,聚焦数字园区、智慧城管建设,推动5G全域覆盖。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 莲都区城乡风貌整治开好新局 德清:人大代表助力新居民共富 台州市开展第一季度美丽城镇建设工作 调研暨“三服务”活动 嵊州崇仁镇:科技助春耕 早稻育秧忙 嵊州市草莓农合联庄稼医院开业 打造“酒店式”垃圾分类集置点 余杭五常构建“数智+服务”垃圾分类长效管理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