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灰坪乡三步走画好美丽城镇建设同心圆

2020-12-27 11:03:5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毛临萍 郑楠

  浙江在线12月27日讯(通讯员 毛临萍 郑楠)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灰坪乡党委政府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区委、区政府“衢北5A级旅游景区”、“千里岗旅游度假区”建设目标多维度全方位做好美丽城镇建设,画好同心圆,全面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为“活力新衢江、康养大花园”贡献灰坪力量。

图片2.png

  集思广益谋划项目建设

  项目谋划齐头并进、卓有成效,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团队、衢江北部片区旅游开发总体规划团队来灰坪现场考察调研,并将灰坪红色文化、极限运动等多个项目列入规划编制初稿中;“80后”、“90后”乡干部自主谋划的红色研学、康养文旅项目、“洞天•秘境”农旅综合体项目入围2020年度省级专家评审项目名单。

  多措并举实现风貌提升

  灰灰坪乡灰坪村“一米菜园”、沙坑村“一米药园”、龙山村白芨套种,变荒地为宝地,不仅美了风貌,绿了环境,靓了风景,更为村民增收拓宽了渠道,找准了路子;总投资800万元上坪田村整村提升初见成效,沿线村民、外来游客纷纷点赞;白塔新村下茅铺矿山生态修复,保护了环境,减少了污染,为两头洞攀岩基地又增一处美丽风景。

  协调联动推进产业培育

  灰坪乡向外积极对接,充分发挥省卫健委结对优势,力邀省中医药大健康联合体、省中药材产业协会、省中医药医学会、省营养学会、省餐饮行业协会专家莅临指导;向内加强管理,压实主体责任,深化“中草药+”产业培育开发。今年9月,以“三两半炖土鸡”为代表的药膳八珍获第二届“浙江省十大药膳”提名。岩色产业深入挖掘,聚焦区委、区政府“一体两翼”建设,全力推进极限运动旅游度假区,极限运动综合体一期工程按计划有序推进。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顺利完成“百镇样板”目标 浙江美丽城镇建设首战告捷 余杭五常:老旧小区迎改造,美丽城镇焕新颜 湖州吴兴织里镇成功创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上虞谢塘镇:创新基层治理赋能美丽城镇,打好专属文化品牌 2020年度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考核结果出炉:110个省级样板、121个基本达标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