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富春街道香槟社区:智安平台巧利用 “美丽杭州”共创建

2020-12-25 12:00:2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蒋平凡

1.jpg

居民使用富春智联曝光台

  “以前我们业主反映小区环境问题要么打电话要么亲自跑到物业或社区,总归是不这么方便,现在我们只要手机拍照上传到富春智联曝光台就可以反映,而且可以查看后续的反馈情况。大家在平台使用曝光的次数多了,物业、社区处理也及时,乱堆放垃圾的情况越来越少,小区的大环境、小角落更加干净,大大提升了居住的幸福感。”浪漫香槟东区小区业主杨艳说道。

  浪漫香槟东区作为全区新一个“智慧安防小区”建设示范点于今年4月开始正式投入使用富春智联系统。除了常规的人脸识别进出小区之外,社区、物业、公安等多方联动处理机制让曝光台事件的处理更合理有效。为了持续推进智能化、便捷化小区治理体系,社区联合小区物业开展“美丽杭州你我共建共享”的曝光台活动,鼓励居民通过曝光台上报反映问题。

  自从曝光台活动启动之后,富春智联平台的使用率大大增加。居民在小区发现问题,随手就可以拍照上传至平台,系统后台根据问题派发至物业端,物业自接收派发任务后在一定的时间内需解决该问题,如无法解决可以将任务转发至社区端。在美丽杭州创建活动中,平台主要收到的是关于垃圾包、不文明停车等问题。物业端在接收到居民提供的曝光情况时,不但可以精准找到事件发生的具体地点,而且能根据居民反馈情况提前制定处理方案,处理后及时通过平台反馈处理结果,大大缩短处理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通过一段时间的居民曝光整治机制,社区、物业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小区整体卫生环境和文明停车现象得到了有效的提升,真正实现小区居民共建共享“美丽杭州”创建成果。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美丽杭州你我共建共享”曝光台活动与以往不同,居民参与的年龄群体更加全面,年龄结构整体年轻化,让社区治理有了新方向和新期望。

  接下来,香槟社区将在其他几个封闭式全面开展此项智能化活动,积极引导、鼓励居民参与治理,投入到“美丽杭州”创建的工作中,努力打造共建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顺利完成“百镇样板”目标 浙江美丽城镇建设首战告捷 余杭五常:老旧小区迎改造,美丽城镇焕新颜 湖州吴兴织里镇成功创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上虞谢塘镇:创新基层治理赋能美丽城镇,打好专属文化品牌 2020年度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考核结果出炉:110个省级样板、121个基本达标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