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所前镇民俗节弘扬美镇“人文美” 尽享美镇“生活美”

2020-12-24 20:45:2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萧美镇

  浙江在线12月24日讯(通讯员 萧美镇)萧山区所前镇在2020年末积极筹备美丽城镇建设,为2021年的全面创建打下基础,为让村民们体验传统文化,感受民俗魅力,感受美丽城镇建设过程中的喜悦,在元旦即将到来之际,所前镇联合萧山图书馆、镇公共服务办在越王村组织开展五魅越王民俗狂欢节活动,为村民们带来了一场家门口的“文化”盛宴。

J7B2}1G3J2_C3~WI)}1Q}{V.png

  活动邀请杭州老街坊民间艺术团为村民们带来面塑、糖画、皮影戏、宋城木偶戏、传统爆米花、写对联等民俗文化体验项目;还开展了萧山图书馆“小猪姐姐绘本阅读”、育才医院健康义诊、垃圾分类大赛、套圈、投壶等村民非常喜欢的小活动。

  活动现场,面塑摊前人气爆满,吸引众多村民驻足。面塑师傅王世奇拿起工具,捏、挑、拨,一个个惟妙惟肖的卡通小面人便呈现在眼前,深受大家喜欢。为了能拿到王老师的作品,大家排起了长队。皮影戏、木偶戏更是吸引了村里的大人、小孩围观,不仅唤醒了大人沉睡多年的儿时梦,也成为孩子们争相体验的项目。

  “我要蝴蝶的图案”“给我画一只小兔子”……糖画师傅用糖勺舀起糖汁,以勺为笔,以糖为墨,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糖画瞬间形成。孩子们手里拿着造型各异的糖画,感觉甚是欢喜。

FIHS4W17{E23DWJYA~G(@U9.png

  萧山图书馆带来的“小猪姐姐绘本阅读”非常受小朋友们喜爱。小猪姐姐穿上小猪的卡通服装,绘声绘色的表演,给小朋友们带来无限的快乐。

  这一边,老师们现场创作的对联让村民们爱不释手,大家纷纷挑选着自己喜欢的吉祥话,拿上一对,迎接新春的到来。那一边,传统爆米花师傅摇呀摇,“嘭”地一声巨响,新鲜出炉的爆米花,抓一把放嘴里,满嘴香味。还有深受老年人欢迎的健康义诊,量量血压,贴贴膏药,看看内科专家,健康的身体最重要。垃圾分类、投壶、套圈等小游戏,体验感十足,一个下午时间,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I_7QHQ9J926`1S]%)2SLGV.png

  村民们深切感受到了美丽城镇“人文美”的魅力,纷纷刷屏朋友圈,分享自己体验的项目、晒晒自己的幸福美镇生活,收到众多点赞,让美丽城镇建设融入百姓生活,提升群众参与感、幸福感。

编辑:施雄风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顺利完成“百镇样板”目标 浙江美丽城镇建设首战告捷 余杭五常:老旧小区迎改造,美丽城镇焕新颜 湖州吴兴织里镇成功创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上虞谢塘镇:创新基层治理赋能美丽城镇,打好专属文化品牌 2020年度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考核结果出炉:110个省级样板、121个基本达标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