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仙居田市镇:小小一滴水,窥见大民生

2020-12-24 18:29:4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超

  浙江在线12月24日讯(通讯员 朱超)“现在天气越来越冷了,我们在家里就有干净水流进菜盆,水不仅干净,水量还很大。”田市镇前景村村民郑爱军正在做饭。他打开水龙头,清冽的自来水哗哗地流了出来,一家人脸上满是幸福的笑容。

微信图片_20201224141205.jpg

  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部署和目标要求,今年7月,田市镇投资90万元,启动农民饮用水达标提标专项行动,为云溪、陈坦头、李西溪、李宅和望星五村2000余户村民铺设自来水管。

  田市镇地势狭长,最远的村离镇区约15公里,该项目需要铺设自来水管道18000多米。

  为尽快完成这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彻底解决村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饮水安全问题,田市镇经济发展办和其他部门加班加点推进工程建设,跟村干部、驻村干部一起走街串巷做宣传工作。群众的思想开始慢慢转变,踊跃支持,仅仅一个月的时间,政策处理完成。8月初,这项惠及6500余村民的项目就在众人期待中开工,正式投入铺设水管管道工作。

  田市镇经济发展办主任朱超介绍,镇上还有不少村庄的偏远居民点,往往只有零星散户,因为海拔高、交通不便,用水还很困难。

  为确保山塘水的安全,仙居县专门给田市镇下拨95万元用于改造过滤池、一体化消毒设施和净水器。目前,惠及7个偏远居民点的320户村民的过滤池和净水器改造工程已完工,共改造过滤池21个,单村水站24个,净水器295个。

  惠民水业,润泽万家。田市镇以健全机制、强化管护为保障,综合采取改造、配套、升级、联网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农村集中供水率、自来水普及率、供水保证率和水质达标率,解决农村长期存在的饮水不安全问题,实现从喝上水到喝好水的目标。


编辑:庞舒青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顺利完成“百镇样板”目标 浙江美丽城镇建设首战告捷 余杭五常:老旧小区迎改造,美丽城镇焕新颜 湖州吴兴织里镇成功创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上虞谢塘镇:创新基层治理赋能美丽城镇,打好专属文化品牌 2020年度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考核结果出炉:110个省级样板、121个基本达标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