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喜报!云和县两乡镇顺利通过省级美丽城镇考核验收

2020-12-24 22:06:0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季秀飞

7251b776e79fd322ebeaad86e2d405d.jpg

  浙江在线12月24日讯(通讯员 季秀飞)近日,2020年度全省美丽城镇建设工作考核验收结果公布,云和县崇头镇和赤石乡通过省级考核验收。其中,崇头镇获得2020年度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省级样板乡镇;赤石乡获得2020年度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基本达标乡镇。云和县顺利完成2020年的美丽城镇创建任务。

  近年来,崇头镇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立足生态优势,真抓实干、大干快干,顺利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验收,先后创成市级无违建乡镇、省级卫生乡镇、省级美丽乡村示范乡镇,镇域人居环境有了很大改善。

7251b776e79fd322ebeaad86e2d405d.jpg

  2019年,崇头镇全面启动美丽城镇创建工作,立足新起点、归零再出发,以打造新时代“重要窗口”梯田风景画为总目标,全力以赴建设文旅型美丽城镇省级样板。自被列入2020年度省级美丽城镇建设样板创建单位以来,崇头镇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推进全域“五美”“10+X”建设。编制的行动方案被评选为省级优秀方案。经过全镇的努力,一个“环境美、产业旺、文化兴”的美丽城镇出现在市民眼前。

  赤石乡是“瓯江山水诗之路”上的重要节点,今年以来,该乡立足“浪漫赤石、玫瑰小镇”区域品牌,坚持以花为媒,围绕五美要求,进一步突出文旅融合,强化项目支撑,彰显生态底色。在美丽城镇创建的强劲带动下,乡域环境质量、群众生活品质、特色产业规模以及人文基础、社会治理整体迈上新台阶,“玫瑰小镇”持续走红,“浪漫”气质更加凸显,赤石日益成为广大市民美好生活向往之地。

  据了解,2018年赤石乡以同类乡镇总分第一的优异成绩,成功创建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乡镇,2018年荣获省级卫生乡镇荣誉称号,浪漫婚纱风景线荣获全省第二的优异成绩;2019获评省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突出贡献单位;2020年获评国家卫生乡镇。

编辑:庞舒青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顺利完成“百镇样板”目标 浙江美丽城镇建设首战告捷 余杭五常:老旧小区迎改造,美丽城镇焕新颜 湖州吴兴织里镇成功创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上虞谢塘镇:创新基层治理赋能美丽城镇,打好专属文化品牌 2020年度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考核结果出炉:110个省级样板、121个基本达标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