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长兴县吕山乡:以产业发展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2020-10-27 13:46:2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卓颖

  浙江在线10月27日讯(通讯员 沈卓颖)吕山乡是中国“湖羊之乡”,全乡湖羊年存栏数6万头,出栏数超8万头,上下游产值达2.2亿元 。自2013年以来,长兴县以“东西部扶贫协作”为契机,立足“吕山湖羊”品牌优势,共面向甘肃、四川、新疆、青海等地输出种羊2万余只,有效改良了当地的羊养殖品类,同时也不断促进美丽城镇的发展。

1.jpg

  10月15日上午,由吕山乡9个村共同出资建设的吕山乡湖羊智慧循环产业园同美欣达集团成功签约。湖羊智慧循环产业园是依托全域整治导入的首个优质项目,占地700亩,是全省规模最大、标准最高的湖羊基地。项目以湖羊种羊养殖为主导,配套湖羊青饲料种植、加工,秉持吕山一贯的绿色循环农业发展理念,积极发展有机肥产业,实现“芦笋秸秆—湖羊—有机肥”生态闭环。同时,通过“公司+农户”等创新经营模式,助推乡村振兴,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项目签约后,湖羊智慧养殖示范园将由美欣达集团接管,并与永盛牧业合作,共同进行湖羊生态循环养殖。项目达产后,预计总投资将达到2.2亿元,湖羊年存栏5万头、出栏超8万头,实现吕山湖羊存栏出栏双倍增,年产优质有机肥6万吨,预计每年为全乡9个村集体经济增收900万元,并将在美丽城镇产业美、生态循环发展、产业链延伸、强村富民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实现政府、企业、村、百姓多方共赢。

  种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吕山乡将以本次合作为新起点,以全域整治为基础,加快美丽城镇建设,在项目谋划、项目招引、项目建设、项目服务上下更大功夫,早日把吕山建设成为“中国湖羊新地标、农业产业新样板、美丽城镇新标杆”!

编辑:王铮铮

城镇原创

萧山瓜沥:智慧共享,“家园”在线上“小二”在云上 萧山瓜沥:传承优秀传统 做精做强文化事业 绿水青山间上演“速度与激情” 环千岛湖公路自行车赛开赛 萧山瓜沥:数字赋能制造业 创新迈出新步伐 萧山瓜沥:美好愿景,在期待中逐一变为现实 提升美丽城镇生活美 余杭五常街道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优化公共服务配套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