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海宁尖山新区建设“十五分钟”办事圈 织密美丽城镇城乡公共服务网

2020-08-17 15:14:5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贺宗敏

  浙江在线8月17日讯(通讯员 贺宗敏)近日,海宁尖山新区(黄湾镇)政务中心以打通区(镇)政务管理和服务“最后一公里”、建设美丽城镇为目标,分别于尖山和黄湾两个警务室内增设了两台“市民之窗”政务服务自助机。通过这两台“神器”能实现区(镇)“十五分钟”办事圈,便利了企业和群众办事,也创新了政务、警务合作服务的新模式,进一步织密了基层公共服务网。

  此次,“十五分钟”办事圈的建设,前期区(镇)领导多次会议探讨研究并结合镇村(社区)、企业实际的资源分布情况,确认了尖山新区和黄湾集镇两个人流量大、地理位置恰当的警务室为“市民之窗”自助服务一体机设置点。

  自助服务机虽然只有一个人大小,但“小小的身体却有大大的能量”,24小时通办整个长三角地区的社保、医保、计生、民政、水电气、税务等100余项民企政务事项,不仅可以用来查询事项、办件,还可以用来自助打印、自助申报等功能,真正意义上集多部门资源于一身,达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政务服务改革新目标。

  它的设置可以很大程度上缓解当前政务服务大厅人流量过大、部分地区群众办事不便的问题,避免办事人在大厅办理业务等候的烦恼,使办事人感受到轻松、便捷、体贴的服务,从而形成区(镇)365天全天候“不打烊”的政务服务模式,完成“让数据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便民服务目标。

  今年以来,尖山新区(黄湾镇)坚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着眼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和现代化建设为目标,统筹抓好美丽城镇建设,推进群众企业“一件事”办理,向着政务服务实现“就近办,方便办”靠拢,全力打造美丽城镇政务服务示范区。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常山青石镇:人、物、景全是“网红” 旅游大巴一辆接一辆 浙江49地捧走治水“大禹鼎”!为我们的家乡骄傲 坚持源头分类 温州星海街道垃圾分类交出满意答卷 三捧“大禹鼎” 萧山治水有何“巧劲”? 乡村版未来社区什么样?在常山芳村,梦想照进现实 余杭塘栖镇借势借力成立人民调解中心 90后专业力量助力基层治理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