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桐乡濮院镇打造美丽精品线 创建省级美丽城镇样板镇

2020-06-11 16:50:4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范铖侃

  浙江在线6月11日讯(通讯员 范铖侃)当前,桐乡濮院镇正在大力开展全域秀美环境整治,实施新“七大行动”,创建省级美丽城镇样板镇,这些工作正是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有力举措。

微信图片_20200611140044.jpg

  为促进城乡融合,濮院镇以全域秀美为目标,大力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开展“三个清零、四个整治”、厕所革命、美丽庭院等建设活动。濮院镇运河现代农业园高标准规划了两条精品路线,对全线的绿化、景观风貌、建筑立面等进行改造提升。

  对于精品线路的改造提升,首要任务就是拆除沿路的违章建筑。濮院镇在调查中发现,部分农户建筑看似较为老旧,但难以明确是否为违章建筑。在经过国土资源所、城建中心、农经中心及三改一拆办的踏勘认定后,对精品线路(沃野乡趣永新路)两边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

微信图片_20200611140111.jpg

  为更加充分地了解农户的建筑主体情况,濮院镇对精品路线沿线违章点位用无人机进行排查,共计排摸沿线违章点位106个。全体镇村干部做足宣传等前期准备工作,与农户耐心沟通讲解,说服农户主动配合拆违工作,共计拆除81户违章建筑,涉及面积5814平方米。

微信图片_20200611140117.jpg

  “违建必拆”已经成为常态、成为共识,濮院镇在拆违工作中始终坚持“即拆、即整、即清、即美”的原则,确保精品线路全程秀美。

  市级精品线(沃野乡趣永新路)全长14.7公里,其中濮院段12.3公里,包括农炉线、东港线、横新公路,整体形成U型环线,贯穿运河以北的7个村。沿线遍布农庄、农场和特色农业基地,辐射周边万亩粮食、果蔬、苗木、水产等主导产业。在濮院镇红旗漾村的东港线,整条柏油路干净整洁,道路两边的绿化美观而有层次。

微信图片_20200611140127.jpg

  濮院镇巩固提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在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中,持续推进“三改一拆”“四边三化”“户外广告整治”等工作,吹响“无违建镇”创建工作集结号,集中一切力量、排除一切干扰,以破釜沉舟的决心和勇气,坚决打好“三改一拆”攻坚战,为民生建设腾出空间,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绩单发布 这些地方被点名表扬 六月杨梅红!仙居杨梅正式上市 今年将开启“云销售”时代 多元文化融入,做好“温泉+”文章 临安湍口镇要让文旅产业更有“人情味” 余杭区塘栖镇人大代表聚焦“城市社区治理” 联心共治美丽城镇 临安湍口镇:多元文化植入旅游品牌打造 美丽城镇绽放异彩 视频、照片、日记、剪纸、书法……3059件抗疫档案见证浙江人“抗疫之路”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